全部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知与行"丛书》出版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0 18:49:10

IMG_41973333333333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知与行"丛书出版座谈会现场

山东社科院召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知与行"丛书出版座谈会

  齐鲁网济南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知与行"丛书》出版座谈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丛书写作与出版相关情况,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社科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会议。

  从战略高度谋篇布局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成功的一条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以坚强的战略定力、高超的战略思维、缜密的战略谋划,准确把握、科学回应了时代与实践发展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格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创新成果持续涌现,全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不断向纵深发展。阐释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创新成果,总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经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在此背景下,值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山东社科院推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知与行"丛书》。丛书由唐洲雁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山东社科院多位科研骨干担任执行专家,分别从小康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推进深化改革理论与实践、法治国家建设理论与实践、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理论与实践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内涵、实现路径与条件保障,为理论界、学术界、实务界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了自身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丛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丛书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相统一的高度系统阐释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内涵。与会领导和专家普遍认为,丛书从整体上统筹协调各分册关系,具有很强的系统思维特点;从实践需求出发,以问题为导向,解释我们党的思想、理论和制度供给,具有很强的科学研究特质;从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出发,坚持历史与逻辑的内在统一,具有很强的价值追求。丛书的出版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学术意义和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