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以重大文化工程项目为载体 让群众共享文化传承成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彭飞

2017-09-19 15:47:09

齐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彭飞)山东是文化资源大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传统文化资源十分丰富,齐鲁文化源远流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山东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带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整体推进。

近年来,山东实施了一批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示范区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成,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等三个项目进展顺利,将于年内陆续开放。鲁国故城遗址公园、邹鲁文化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实施。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规划建设顺利推进,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探索实施“图书馆+书院”模式,全省153个公共图书馆全部建成尼山书院。深入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县及县以下历史文化展示工程,评选首批300个传统文化乡镇、村落、街区和传统民居,105个县(市)建成历史文化展示馆。

山东坚持项目化推进的思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建立了从项目征集到评审论证、立项扶持、再到推进实施和绩效评估等一套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本敬、彭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