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躬行实践”传统文化 山东应做表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5 19:06:11

齐鲁网11月25日讯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曲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对历史文化特别是先人传承下来的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2018年11月25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曲阜孔子研究院召开。

打水.jpg

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成积春表示:“曲阜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一定要在全国走在前列,成为全国的示范、榜样。”

成积春说,山东从干部到群众要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尤其是实践、践行方面,做出自己的表率。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人处世、对外交流、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都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学习古人躬行实践的态度,使每一个人在传统文化的熏陶当中,成为温文尔雅、儒雅大方、彬彬有礼的市民、干部,在全国做出表率,把这个经验推广到全国。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李玲 贾鑫 刘海宁 济宁台 冯斌 曲阜台 胡士忠

[责任编辑:梁延菊、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详细]
齐鲁网 2023-08-28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本文以山东广电所属新媒体平台和账号为调查研究样本,分析其在提升宣传能力方面的创新实践,制约影响其进一步发展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详细]
齐鲁网 2023-06-05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详细]
学习时报 2023-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