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克思靠谱》第二季《马上学习》今晚十点开播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10-09 09:21:10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万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展现社会主义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使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更好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人民网共同策划制作的《马克思靠谱》第二季《马上学习》,今晚十点将在内蒙古卫视、人民网首播。

2016年5月5日,马克思诞辰198周年,全国首档理论读书节目《开卷有理》也以《马克思靠谱》之名第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从而为媒体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两年多以来,《开卷有理》已经成为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

《马上学习》共10集,每集45分钟,从《初心与使命》到《以人民为中心》、《将改革进行到底》、《人民民主》到《坚定文化自信》、《创造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自我革命》,最终归于《学习的方法》;从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和日常故事出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故事串联起马克思主义的时代精华,和大家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一起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

《马上学习》是实现理论宣传通俗化的道路上又一次全新探索。此次节目设置上新意满满,从舞美设计、环节设置及讲述方式上全面创新,邀请孙茜、王丽坤、张桐等实力演员倾情讲述中国故事,钟君、储殷、江宇、龚云、洪向华、王义桅、竺效等理论界先锋学者精彩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跨时空讲述马克思故事及思想亮点等等,跨地域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