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青年学习会:以青年话语传播思想 促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3 16:24:08

学习会成员前往长清市第一中学宣讲

学习会成员前往长清市第一中学宣讲

学习会成员前往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宣讲

学习会成员前往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宣讲

学习会成员前往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宣讲1

学习会成员前往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宣讲

学习会成员前往聊城市经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宣讲

学习会成员前往聊城市经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宣讲

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学习会临时党支部”)隶属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马教研室党支部,是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领导核心。现有正式党员10人,积极分子3人。在学习会临时党支部的直接带领下,学习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学习和传播两大功能,以“青年学习”、“青年研习”、“青年践习”、“青年传习”为主线,积极搭建多元化的传播平台与媒介,通过丰富的内容、多变的形式、多样的类型,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子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助力马克思主义的大众化。

在青年传习环节,学习会主要通过理论宣讲的形式,创造机会让青年发声,组织青年学生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以问题导向、学术视野和学生话语进行传播,进一步加强青年与社会的融合,加深青年与青年的交往,以青年的话语传播思想,以青年的视角观察问题。例如,学习会宣讲团成员前往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中心校区、长清第一中学、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进行宣讲,以青年的话语传递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青年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反馈,加深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今年7月16日,学习会宣讲团成员前往聊城市经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和前屯村进行了一天的宣讲,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直接交流,通过宣讲既帮助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政策的理解,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任,树立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又拉近了个人与社会的距离、与群众的关系,通过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帮助青年发现真问题,求得真学问,实现理论学习与社会实际的结合,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活起来。同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帮助青年了解社会现实,把握社会动态,认知百姓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助力。

[责任编辑: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