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扶贫直通车启动仪式暨叶家坡村精准扶贫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2 17:18:06

111

22

33

齐鲁网6月2日讯 泉城扶贫直通车启动仪式暨叶家坡村精准扶贫活动今天在济南西营镇叶家坡村举行。上午,小广场人头攒动,乡亲们有的或坐在桌前,接受专家们的诊疗,或搬运着粮油米面和各类农业科技图书等扶贫物资。两位来自贫困家庭的小学生还获得了直至18岁的助学资金,面对此情此景,乡亲们都说:感谢泉城扶贫直通车!

泉城扶贫直通车是由济南市扶贫办,济南市妇联,济南广播电视台936私家车广播共同主办,吸引爱心企业加盟,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的大型精准扶贫活动。它聚焦济南市贫困村和贫困人员的各类实际困难,通过周末扶贫、健康扶贫、新闻扶贫、旅游扶贫、励青扶贫、牵手扶贫、文化扶贫等方式,开展点对点的帮扶救助,力求精准高效。活动定期举行,每月一至两次,首期活动围绕健康扶贫展开,主要包括针对15岁以下眼疾儿童的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扶贫救助项目,总金额达150万元。山东司邦得医药健康(集团)针对贫困家庭的“家庭小药箱”项目,总金额达20万元,山东省脐血库针对白血病儿童的救助项目,总金额达20万元。

叶家坡村地处我市南部山区深处,自然条件恶劣,在全村210多个家庭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由120多个。在昨天的泉城扶贫直通车启动仪式和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和听众面对淳朴的父老乡亲,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发放价值5万多元的各类扶贫物资500余份,救助贫困家庭儿童2名,每月每人助学金200元,直至孩子18岁。为近百位村民爱心义诊。由936私家车广播主持人和热心听众组成的爱心大使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奉献爱心。加入泉城扶贫直通车,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