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家工程造价行业仲裁办事机构揭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晗

2017-11-16 16:55:11

663.jpg

齐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曹晗)全面依法治国,仲裁公益普法先行。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和济南仲裁委员会公益普法“走基层·企业行”系列活动的第八站于11月16日上午拉开帷幕,济南仲裁委与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联合成立了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这意味着济南仲裁所涉领域更扎实、更全面,对于建筑业纠纷的处理机制方面在山东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

据了解,济南仲裁委成立二十年来,建筑工程纠纷自始至终占到济南仲裁业务量的三成以上。建筑工程纠纷,类型多样、情况复杂、标的额大,提交济南仲裁的建筑施工企业纠纷当中,绝大多数都与工程造价有关。而仲裁专家断案快捷高效,20年来被证明是解决建筑业纠纷的最佳实践。运用仲裁手段,通过专业、快捷的仲裁途径,维护建筑施工企业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可以满足建筑施工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为新时代仲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与济南仲裁委员会密切配合,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可以以最简便的程序、更少的成本来解决工程造价纠纷问题,两单位的挂牌成立,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的要求,不仅是促进建筑业和仲裁事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合作,也是建筑业仲裁发展道路上新的里程碑。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站长、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理事长巩崇洲表示,通过与仲裁机构的密切合作,联合成立济南仲裁委员会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两个机构协同办公,以最简便的程序、最少的成本,使调解成果得到有效认定。这对缓解诉讼和仲裁资源不足,缩短案件审理周期,解决工程造价争议,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的建筑业已经走出了早年粗放、无序的状态,一种更加和谐、有序的运作机制和矛盾化解机制正在形成,这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历史的必然。在本次活动中,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宣布聘任王宏等23人为首次聘任的调解员,相信在仲裁员和调解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工程造价调解委员会和工程造价仲裁中心一定会为山东省建筑业的和谐有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王江华、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