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31 14:55:08

 

编者按:理论之光照亮中国道路。齐鲁网《理响中国》专栏发挥理论优势和融媒体特色,推出理论动漫系列《100秒漫谈新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动漫表达,深入浅出,理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今天推出第六期《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打赢脱贫攻坚战》。

(叮叮……亲,您有新的订单;叮叮……亲,您有新的订单……)

村民甲:书记,看我们的订单一直在增加,村民们今年增收有望,日子又有盼头了。

第一书记:放心吧!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开花结果,咱村趟出了一条致富路!

村民乙:我们村是省定贫困村,自从您来了俺村,帮我们把山药、中草药放到网上卖,又邀请省里专家给我们做技术指导,注册了商标,成立了合作社,村里的农产品走出了村,走向了全国,俺们的腰包越来越鼓,穷日子一去不复返啦!

第一书记:打赢扶贫攻坚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硬任务。作为第一书记,带领你们脱贫致富是我的职责所在。

村民甲:是啊!短短两年,村里通了公路,俺家也有了新房,大片的果林长势喜人,今年俺家收入肯定得有20多万!

第一书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2020年要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今明两年,是咱山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期,像我这样的第一书记全省有1万多位,实现了扶贫重点村全覆盖。

众人: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一定打赢脱贫攻坚战!

往期回顾: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美丽中国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关键在于落实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海洋强国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不断总结和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14

跨步挺进全媒体 服务群众到身边

全省已有7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39家实现与省平台的联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新中国70年道路探索的经验与启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开辟和不断完善,不仅为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当代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开辟了根本路...[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7-19

马克思主义何以深刻改变中国

这一由五四运动发端、贯通中国百年历程的盛大奇观,内蕴着社会变革的历史必然性,展现出实践推进的强大穿透力,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6-17

共同书写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

中华文明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继续发挥在亚洲文明、世界文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推动文明对话、文明交流互鉴,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详细]
齐鲁网 2019-06-13
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

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的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是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是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现代化强省建设在实践上所具有的区域性、探索性、实践创新性和经验示范性,客观上决定了现代化强省建设为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贡献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理论工作者要在为党和人民立德立言中奉献才智

理论工作者要在为党和人民立德立言中奉献才智

每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理论工作者,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

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5-14

道路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第一位问题

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能够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带来福祉的康庄大道,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详细]
学习时报 2019-05-1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