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漫谈新思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3 14:36:08

编者按:理论之光照亮中国道路。齐鲁网《理响中国》专栏发挥理论优势和融媒体特色,推出理论动漫系列《100秒漫谈新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动漫表达,深入浅出,理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今天推出第五期《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小明:这些画太文艺了!来张自拍发朋友圈。

(小明在彩绘前拍个不停,然后编辑了一条朋友圈“谁不说俺家乡好!”点击发送!手机屏幕上,一条朋友圈发送出去)

爷爷:小明啊,我一直在家门口等你,咋在这儿拍照哩!

小明:爷爷,咱村这些彩绘真好看,我拍了发朋友圈,让大家都知道知道,咱村可fashion呢!

(祖孙俩从村道上边聊天边往回走,路边有其他游客在彩绘墙边拍照留念)

爷爷:可不,来咱这的游客前脚接后脚,都喜欢这个画,说北张村fashion呢!这个彩绘足有3000平米,家家户户画的都不一样。

(俩人走到一处休闲咖啡屋,里边放着轻音乐,上边写着“喵喵咖啡屋”,小院遮阳伞下,有游客在喝咖啡聊天)

小明:没想到我两三年没回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爷爷:看,这是你们城里人说的咖啡厅,咱村也有!

(叮咚~叮咚~叮咚,微信消息声响个不停。小明拿出手机一看,“我们都是追梦人”群里发来好几条消息

小明,朋友圈发的是你家吗?真好看啊,这还是农村吗?我我我我要去玩!接待!去玩+1……)

小明:爷爷,你看我同学都说要来咱们村玩呢!

爷爷:都来,爷爷管吃管住!

小明:爷爷,管吃我信,咱们就那两间屋,让他们住哪?

(俩人继续往前走,经过知青博物馆和乡村书舍,小明没停下拍照,咔嚓咔嚓拍个不停。然后经过文体小广场,小广场上立着旗杆,一面国旗迎风飘扬,几个小朋友在玩滑板车,也有人在跳广场舞。)

爷爷:哎,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咱们村有民宿啊,让他们都来,敞开了住。走,带你看看去。

(眼前是古朴又时尚的民宿,周围停车场里停满了小汽车。)

(看到这些,小明赶紧打开微信回复:安排,我给大家当导游!)

小明:爷爷,咱们村怎么发生了这么大变化?

爷爷:哈哈,这都得感谢总书记。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殷切期望,要求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咱们北张村,遇上好时候了!

民宿管家:除了民宿村里还有5个采摘园,别小看这个园子,它带动了6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民宿不远处,就是一片采摘园,园里的蜜桃正是熟的季节,游客在其中采摘。)

民宿管家:咱们村现在正努力打造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花田北张”,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搞得红红火火,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成网红啦。

爷爷:怎么样,这趟值了吧。走,上“猪猪农场”的现代化科技大棚里摘点绿色蔬果,中午给你做大餐。

(画外音:像这样的网红乡村,山东还有很多,比如兰陵县代村、寿光三元朱村等,从泰山之巅到黄渤海之滨,从田间劳作到耕海牧渔,齐鲁乡村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融合“三生三美”,正打造一幅山东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不断总结和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14

跨步挺进全媒体 服务群众到身边

全省已有7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39家实现与省平台的联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新中国70年道路探索的经验与启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开辟和不断完善,不仅为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当代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开辟了根本路...[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7-19

马克思主义何以深刻改变中国

这一由五四运动发端、贯通中国百年历程的盛大奇观,内蕴着社会变革的历史必然性,展现出实践推进的强大穿透力,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6-17

共同书写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

中华文明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继续发挥在亚洲文明、世界文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推动文明对话、文明交流互鉴,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详细]
齐鲁网 2019-06-13
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

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的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是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是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现代化强省建设在实践上所具有的区域性、探索性、实践创新性和经验示范性,客观上决定了现代化强省建设为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贡献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理论工作者要在为党和人民立德立言中奉献才智

理论工作者要在为党和人民立德立言中奉献才智

每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理论工作者,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

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5-14

道路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第一位问题

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能够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带来福祉的康庄大道,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详细]
学习时报 2019-05-13
践行党组工作《条例》,须聚力“四个伟大”

践行党组工作《条例》,须聚力“四个伟大”

提升斗争水平、增强政治属性、完善党组织职权,提升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与水平,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提供坚...[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

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对时代主题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也是理论研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4-0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