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山东社科

作者:

2020-10-13 22:06:10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中办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张宏明、姚武太同志分别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学习研讨发言。

刘致福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具有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省社科联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树立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的价值追求,着力用精品奉献人民。要坚定为民服务情怀,牢记社科联的群众性团体性质,着力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要锤炼为民服务的本领,肩负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和所思所盼,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载体,不断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

刘致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系统回答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谋划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方略,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抓好讲话精神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利用齐鲁大讲坛、社科普及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等载体,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普及教育,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山东实践,加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新境界。

刘致福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理论武装常抓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整改工作常抓不懈,强化整改意识、责任意识、效果意识,做到整改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具体整改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相结合、与纪律作风建设相结合。要坚持践行上终身不懈,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转化为管理效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戴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12月12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共山...[详细]
齐鲁网 2020-12-13

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滨州举行

10月16日,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滨州市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