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暨机关事业单位专题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9 09:1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10月23日,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暨机关事业单位专题培训。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主持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省社科发展交流中心主任徐青,秘书长杨宗杰出席活动。

理论宣讲环节,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刘冰以“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从奋力前行的山东经济、谋求改变的山东经济、面向未来的山东经济三个维度切入,以清晰的脉络、缜密的逻辑和详实的数据,深刻分析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对加快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路径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

 

 

专题培训环节,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授戚桂锋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戚教授科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整体态势、风险挑战严峻的主要原因、如何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路径。

 

 

张宏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坚持真学真信,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学深悟透,提升能力水平,坚持学以致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社科工作水平、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社科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两场辅导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对做好社科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通过聆听报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党性锻炼,提振了工作热情,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社科工作创新提升。

今年以来,省社科联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通过集中培训与日常培训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省社科联领导干部上讲台与邀请社科专家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形式,不断打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戴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12月12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共山...[详细]
齐鲁网 2020-12-13

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滨州举行

10月16日,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滨州市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