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末说法|虚开发票是怎样被发现的(2)

来源:山东广播周末说法

作者:

2021-02-01 10:20:02

主播:关于“企业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的话题,什么样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

    高勇:受票方在取得以下四种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将被列入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

其一,开票方很可能没有申报纳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其二,走逃失联企业在具有重大虚开发票嫌疑期间,对外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其三,走逃失联企业在没有纳税申报的期间,对外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其四,开票方申报抵扣了异常凭证的进项税额达到70%以上的,其对外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1、开票方很可能没有申报纳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

假设,北京高勇公司向山东中翰开具了10.6万咨询服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北京高勇公司借口税控专用设备被盗、或直接被税务机关列入了非正常户,暂时未申报缴纳这0.6万元的税款,北京高勇公司开具的这10.6万增值税专用发票就会被列入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

2、走逃失联企业在具有重大虚开发票嫌疑期间,对外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

假设,北京高勇公司于2020年11月,向山东中翰开具了10.6万咨询服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在当月,北京高勇公司还向上海高大勇公司开具了22.6万销售电脑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金额20万、税额2.6万;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北京高勇公司没有购进过电脑确对外销售了电脑,存在重大虚开发票嫌疑。税务机关一发现北京高勇公司有重大虚开发票嫌疑就开始联系高勇,联系不上,北京高勇公司已经走逃失联了。那么它在2020年11月向外开具的所有增值税专票都要列入异常凭证,包括:它向山东中翰开具的10.6万咨询服务费专票即使已经申报缴纳了税款,都要列入异常凭证。

3、走逃失联企业在没有纳税申报的期间,对外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

假设,北京高勇公司于2020年11月,向山东中翰开具了10.6万咨询服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在2020年12月的纳税申报期内,北京高勇公司没有进行纳税申报,税务机关还联系不上北京高勇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高勇,它走逃失联了。那么北京高勇公司2020年11月对外开具的所有增值税专票都要列入异常凭证,其中,它向山东中翰开具的10.6万咨询服务费专票,也被列入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

4、开票方申报抵扣了异常凭证,则其对外开具的专票也要被列入异常凭证(1)举例

假设:北京高勇公司2020年11月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共计100万,被列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涉及进项税额为80万、正常专票进项税额20万;申报了抵扣了进项税90万,其中:异常凭证进项税70万、正常专票进项税20万。北京高勇公司11月对外开具的专票全部列入异常凭证,包括:北京高勇公司向山东中翰开具了10.6万咨询服务费专票,即使北京高勇公司真的想山东中翰提供了价值10.6万的咨询服务,北京高勇公司向山东中翰开具的10.6万的专票,也会被列入异常计税凭证。

假设:北京高勇公司申报了抵扣了进项税80万,其中:抵扣的异常凭证进项税60万、抵扣的正常专票进项税20万。那么,北京高勇公司11月对外开具的专票不用全部列入异常凭证,主要因为“抵扣的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不到70%”。北京高勇公司向山东中翰开具了10.6万咨询服务费专票,只要是基于实际发生的经营业务开具的专票,不会被列入异常凭证。

2)税收政策法规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8号:

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异常凭证,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其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一)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70%(含)以上的;    (二)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超过5万元的。    纳税人尚未申报抵扣、尚未申报出口退税或已作进项税额转出的异常凭证,其涉及的进项税额不计入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的计算。

主播:购买方从销售方取得的专票被列入异常凭证的行政法律后果

    高勇:购买方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列入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后,购买方尚未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暂不允许抵扣;已经抵扣的,要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也就是追回已抵扣税款。尚未办理出口退税的,暂不允许办理出口退税;已经办理出口退税的,追回已退税款。主播:购买方从销售方取得的专票被列入异常凭证有什么救济措施?高勇:1、在这里我通过一个案例来说明一下

假设:山东中翰自北京高勇公司取得的10.6万咨询服务费专票、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被列入了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

如果山东中翰是A级纳税人,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或者办理出口退税0.6万,可以自接到税务机关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经核实没有问题(比如说:北京高勇公司通过取得异常凭证虚抵了进项税额,但已对开具这张发票申报纳税了),可不作进项税额转出或者不用追回已退税款。经核实有问题(比如:北京高勇公司对开具的这张发票没有申报纳税),或者在10个工作日内未提出核实申请的,作进项税额转出或者追回已退税款0.6万。

如果山东中翰不是A级纳税人,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或者办理出口退税0.6万,作进项税额转出或者先追回已退税款0.6万,然后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经核实没有问题的,可继续申报抵扣或者重新申报出口退税;经核实有问题,不允许抵扣或者不允许办理出口退税。

例2:如果山东中翰在取得北京高勇公司虚开的10.6万专票后,没有申报抵扣增值税或者办理出口退税,无论山东中翰是不是A级纳税人,暂时不允许申报抵扣进项税额或办理出口退税,向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

2、税收政策法规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8号对此作出的规定。

主播:企业取得的专票被列入异常凭证,在什么情况下不属于取得的虚开专用发票,可以用于抵扣进项税额或者办理出口退税?

    高勇:1、举例

如果开票方通过虚抵增值税进项税额偷逃税款,它向受票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与实际经营业务相符,则受票方取得的专票可以作为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进项税额。

假设:山东中翰自北京高勇公司取得的10.6万咨询服务费专票、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被列入了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如果是因为北京高勇公司取得其他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抵进项税额导致的,且北京高勇公司向山东中翰开具的这10.6万咨询费专票与实际发生的经营业务相符。山东中翰经取得的这10.6万咨询费专票可以作为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进项税额0.6万。

2、税收政策法规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39号,对此种情况作出了规定。

主播:企业对外开具虚开发票是否需要按照虚开金额申报纳税?

    高勇:有两种观点,一种是需要按照对外虚开发票金额缴纳增值税;另一种是不需要按照对外虚开发票金额缴纳增值税。(一)企业需要按照对外虚开发票的金额缴纳增值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33号规定,纳税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未就其虚开金额申报并缴纳增值税的,应按照其虚开金额补缴增值税;已就其虚开金额申报并缴纳增值税的,不再按照其虚开金额补缴增值税。税务机关对纳税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假设:北京高勇公司2020年11月,向山东中翰虚开咨询服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10.6万、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北京高勇公司应在2020年12月的纳税申报期内申报缴纳税款0.6万,如果没有缴纳,将按照偷税论处,需要补缴税款0.6万、从2020年12月16日开始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并处0.6万税款的50%以上5倍以下罚款。

(二)企业不需要按照对外虚开发票的金额缴纳增值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简称劳务),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

由于北京高勇公司向山东中翰虚开咨询服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10.6万、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实际并没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咨询服务,因而不属于增值税的纳税人,不需要申报缴纳这张虚开专票的税额0.6万。并且还有司法审判的判例予以佐证。

主播:企业既对外开具虚开发票,也接受虚开专票虚抵进项税额,在被税务机关查处后如何认定虚开金额高勇:对此,税收行政法规没有具体规定,但《刑事裁定书》中法院对此认定为,虚开行为人在不具有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情况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虚开行为人不存在纳税义务,认定虚开的数额只以销项或进项中较大的数额计算。

举例:北京高勇公司2020年11月,既向山东中翰虚开咨询服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10.6万、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又接受上海高大勇公司虚开的增值税专票10.9万、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9万,虚抵进项税额0.9万;在2020年12月纳税申报期,申报缴纳增值税0元。北京高勇公司现被税务机关查处了,应按照虚开的销项税额0.6万和虚抵的进项税额0.9万中的较大数,认定虚开金额0.9万。

主播:关于虚开发票如何缴纳企业所得税的话题,企业取得虚开发票的成本费用能否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高勇: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规定,企业取得虚开发票的成本费用不得作为税前扣除凭证主播:企业取得虚开发票,如果要实现成本费用要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什么救济措施?高勇一是及时补开、换开发票。

二是在销售方被注销、走逃失联,无法换开发票的情况下,需要提供相关证据证明支出真实性

假设:山东中翰于2020年11月取得北京高勇公司虚开咨询服务费10.6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金额10万、税额0.6万,发票与实际发生的经营业务相符,由于北京高勇公司没有申报纳税而被认定为虚开发票。如果北京高勇公司被注销或者走逃失联了,没法换开发票。山东中翰需要准备北京高勇公司被工商注销、列入非正常经营户、破产公告的截屏资料,与北京高勇公司签署的合同、协议,以及向北京高勇公司付款的银行回单等,证明支出真实性后,其支出允许税前扣除。

主播:企业已按照对外虚开发票金额缴纳企业所得税能否退回?高勇:没有明确的税收政策法规规定,企业按照虚开发票金额已经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可以退回,但在征管实践中有一个,按照虚开发票金额缴纳的企业所得税退回的案例。

案例:2018年5月,上市公司圣莱达(002473.SZ)因为在2015年虚增收入和利润,被证监会罚款60万。虚增了收入,就多缴了企业所得税250万。没想到,一年多之后,圣莱达想办法把多缴的企业所得税要了回来。不仅“弥补”了60万元罚款,还多赚了190万。

主播:税务机关如何通过税收大数据查处虚开发票

王宁:税务机关通过对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金三系统、税收决策支持平台、发票快反全链系统、电子税务局及出口退税审核等系统的税收大数据,通过分析纳税人的经营风险、进销项发票相关性、开票量与开票行为异常波动、开票量与生产能力匹配度、上下游客户关联性以及对纳税人的进项发票溯源、销项发票穿透跟踪等手段,实现对纳税人虚开发票及时查处。税务机关主要从以下八个维度分析税收大数据,评估纳税人是否存在“虚开发票”风险。

(一)通过分析纳税人基本情况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的基本信息进行查询分析,包括纳税人登记信息、重要人员变更情况、经营范围、信用等级、受处罚情况等信息,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二)通过分析纳税人增值税申报情况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近2年内每期增值税申报数据进行分析,线性展示纳税人申报进项与销项的幅度变化情况,分析纳税人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开票项目分类情况、以及各类开票项目占比情况,判断纳税人经营情况是否稳定,开票量是否异常,进而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三)通过分析纳税人发票领用及开票情况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近2年内每个属期发票领用及开具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线性展示纳税人的发票领用及开具使用的幅度变化情况,包括份数、金额、类型占比等,判断纳税人发票领用及开具使用情况是否稳定,开票量及分类占比是否异常,进而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案例:A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9月即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350份,并于当月开具发票349份,累计金额达到4023.48万元,并且当月未进行纳税申报。A公司发票领用及开具使用情况异常,具有虚开违法重大嫌疑,系统将案源信息推送给税务局稽查局。

检查人员调取了A公司的对公账户交易明细信息,A公司进账45笔资金、合计4021.23万元,所有资金当日进账当日转出,并未在A公司账户中停留。A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孙某承认其从事虚开发票的违法活动。

(四)通过分析纳税人发票冲红及作废情况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近2年内每个属期发票冲红及作废情况进行分析,线性展示纳税人的发票冲红及作废的幅度变化情况。对发票冲红及作废的时间、频次、占比等信息进行检查,判断纳税人发票冲红及作废是否合规,频次和占比是否异常,进而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案例:B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在大部分月末都有发票作废,时不时还有发票冲红的情况且冲红发票的受票方比较固定均是其关联方,大部分作废或冲红发票在下月或者隔一个月又重开。进项金额越大的月份作废和冲红发票金额也越大,每月的增值税税负率基本固定且低于同行业的其他公司,具有违法虚开发票的重大嫌疑,系统将信息推送给税务局。检查人员调取了B公司银行账户交易明细信息,很多笔作废或冲红发票的款项已于当期收到,经分别约谈B公司的法人赵某和会计王某,其承认通过发票作废或冲红来调节税款。

(五)通过分析纳税人主营业务情况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近2年内每个属期主营销项开票情况及主营进项发票情况进行分析,线性展示纳税人主营销项和主营进项的幅度变化情况。准确的了解纳税人实际的经营业务情况,判断主营销项和主营进项是否匹配,相关度是否存在异常,进而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案例:D商贸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近2年来,对外开具的销项发票货物品名主要为煤炭和废钢铁,而其抵扣的进项税额货物品名主要为稻谷、绿豆等农作物,二者完全不匹配,具有违法虚开发票的重大嫌疑,系统将信息推送给稽查局。经检查人员调查与约谈相关人员后,确认D商贸公司通过虚抵进项税额,虚构销售经营业务向受票方虚开发票。

(六)通过分析纳税人主要客户基本情况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近2年内业务往来最多的上下游各前十的客户进行分析,分别线性展示与上下游各前十名客户业务往来的幅度变化情况。并对客户的经营情况、主营产品、信用等级、违规处罚等情况进行分析,进而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案例:E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仅2年来,下游受票企业共22家主要集中在天津、河北两地,其中:天津市的受票企业9家,累计取得E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794份、金额7800余万元、认证抵扣进项税额1300万元,且均已走逃失联、转为非正常户;河北省的受票企业13家,累计取得E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437份、金额4200余万元、认证抵扣进项税额710余万元,仅有2家正常经营,其余11家均走逃失联转为非正常户。E公司具有违法虚开发票的嫌疑,系统将信息推送给稽查局。经检查人员通过查询E公司与上下游主要客户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约谈相关人员等手段进行调查后,确认E公司具有虚抵进项、虚构销售经营业务向受票方开具发票等虚开发票行为。

(七)通过分析纳税人发票抵扣情况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近2年内每个属期进销项发票抵扣情况进行分析,包括进项发票与销项发票之间的品类相关性、构成比例、金额、税率等情况,并结合对上下游客户的基本风险评估,综合判断开票业务是否存在异常,进而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案例:G焦化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近2年,G焦化公司运费抵扣的进项税额竟占到总抵扣进项税额的64%,每吨公里运费0.7元~0.8元之间,远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每吨公里运费0.2元~0.25元、是其他公司的3-4倍。G公司具有违法虚开发票的嫌疑,系统将信息推送给稽查局。经检查人员调查后,确认G公司具有虚抵进项税额的虚开发票行为。

(八)通过对纳税人经营能力风险进行分析评估虚开发票风险

对纳税人近2年内每个属期水电能耗、物流仓储费用、租金、物业费以及社保数据等,了解纳税人的实际生产能力,与所开具的发票进行比对分析,判断是否异常,进而评估纳税人的“虚开发票”风险。

案例:T金属制品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近2年,对外开具发票的销售额为5500万,其中:发票品目为加工费3500万、发票品目为化工产品2000万;T公司受托从事加工业务必然会耗用水电产生大量电费和水费,但相应经营年度内T公司水电费支出为0;因而T公司具有违法虚开发票的嫌疑,系统将信息推送给稽查局。经检查人员通过查询T公司银行账户交易明细、约谈相关人员等手段进行调查后,确认T公司具有虚抵进项、虚构销售经营业务向受票方开具发票等虚开发票行为。

于文清,注册税务师,经济师,从业税务行业20年,山东中翰税务师事务所讲师,北京翰邦研究院税收研究员,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讲师,淄博市税务局税收公益宣传服务师资团成员,淄博市工商业联合会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员,海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校外导师,大学生创业导师,具有独立董事资格。

她擅长突破传统的财务视野,从企业经营者的角度去审视经营管理各环节中存在的财务与税务问题,解析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存在的涉税风险,帮助决策者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努力做到事前事中的风险控制。

主播:山东中翰独家代理税友集团开发的GTS系统,有什么用/    于文清:可以有效防范企业善意取得虚开发票风险,以及对企业税务风险的预警功能

GTS系统是企业税收管理系统的简称,是税友集团强力打造的针对中型以上企业,通过利用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手段进行税务风险管控的工具,在山东区域税友集团和我们山东中翰独家合作。

GTS系统有两大亮点,第一个亮点,可以实现增值税发票风险及时预警,例如:某公司取得一张增值税发票,在税务机关没有查处的情况下,企业不会知道发票是否是虚开发票,比如:开票方是否正常申报纳税,发票的状态是否正常,是否存在非正常作废、红冲、不申报等异常状态;对于善意取得虚开专票的,企业只能等待税务机关查处通知,最好的处理结果也要不允许抵扣进项、作进项税转出。安装使用GTS系统,实现开票方在纳税申报期内没有申报、纳税的第二天,企业就能收到系统推送的虚开发票预警信息,比基层税务机关知悉虚开发票预警信息至少早5天。在这个时间缓冲期内,纳税人就可以抓紧联系供应商采取换开发票等补救措施,消除虚开发票风险,避免不能抵扣进项税和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税收损失。

第二个亮点,提供全税种的税收风险检测报告,该系统目前植入了680多个风险预警指标,基本覆盖总局和山东省局的指标模型,完全能够满足纳税人对税收管理的事前风险预警,做到税收风险管理的前置。有客户也在问,系统是能检测到风险信息,也基本能和局端的预警信息同步,但是我们想要的是怎么解决风险问题,这就要提到我前面介绍的“数服”融合新型涉税服务模式,系统线上监测风险点,我们的专家顾问团队线下提供风险解决方案,双线并行,精准服务,使纳税人税收利益最大化,税收风险最小化,腾出更大的精力和财力用于经营发展上面。

今天的主题,企业和和个人都很关心,就是让我们知道了税务机关怎么发现的虚开发票行为,披露的这些内容,让企业警醒;同时税务师们也有专业的解决这类问题的法宝——GTS系统。希望更多的企业应用这个现金系统自查,避免出现被税务机关查处的情况。

我们想请中翰税务师寄语所有的企业——

高勇:各位纳税人一旦发现虚开发票一定要及时和涉税专业服务人员联系,取得他们的帮助,尽可能降低税收损失!

于文清:税务师是企业的风险管理保健师!

王宁:中翰税务我们的特点,极致的专业,有温度的服务!

在新年来临之际,祝所有听众网友春节快乐,祝所有企业在来年事业兴旺,新的一年里,做好税收防控,获取最大的税收利益!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台《周末说法》婚姻家事、交通事故、合同纠纷案例详解

山东台《周末说法》婚姻家事、交通事故、合同纠纷案例详解

2021年1月17日 上午10:30——11:30,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直播间迎来山东信如律师事务所团队,她们讲述了自己办理的富有特色的案件,这些案...[详细]
《周末说法》栏目 2021-01-28
《周末说法》邀专家共话专利保护助力企业发展

《周末说法》邀专家共话专利保护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1月23日上午10:30——11:30分,济南诚智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汝银团队携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金钟、 山东...[详细]
《周末说法》栏目 2021-01-28
山东广播《周末说法》有关保险、借贷、代理等精彩案例分享

山东广播《周末说法》有关保险、借贷、代理等精彩案例分享

2021年1月10日 上午10:30——11:30,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直播间迎来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80后90后精英律师,他们为大家带来精彩案...[详细]
山东广播周末说法 2021-01-14
周末说法:解读《山东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周末说法:解读《山东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2021年1月9日 上午10:30——11:30,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直播间迎来北京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生态环保专业律师杨礼仲、唐小娟,他们结合...[详细]
山东广播周末说法 2021-01-14

立法者说《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

《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本月颁布,2021年5月1日起实施。哪些是生活垃圾?怎样才能做到生活垃圾减量?有史以来中国人首次开始...[详细]
山东广播周末说法 2020-12-13
融媒直播——山东省反家暴维权论坛举行

融媒直播——山东省反家暴维权论坛举行

为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更好贯彻实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2020...[详细]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2020-11-23
遭遇涉外商事纠纷该咋办?“国际商事仲裁实务”沙龙——“仲裁服务进百企”来解答

遭遇涉外商事纠纷该咋办?“国际商事仲裁实务”沙龙——“仲裁服务进百企”来解答

11月14日下午,“国际商事仲裁实务”沙龙—“仲裁服务进百企”融媒体直播活动在浪潮科技园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直播平台、山东广播...[详细]
齐鲁网 2020-11-15
融媒体直播:山东广电慰问济南环卫工人活动

融媒体直播:山东广电慰问济南环卫工人活动

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2020年10月23日下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了济南市庆祝“山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活动。本次活...[详细]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2020-10-25
威海市妇女维权法律服务团做客山东台《周末说法》

威海市妇女维权法律服务团做客山东台《周末说法》

10月18日周日9:30~10:30,威海市妇女维权团走进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周末说法》融媒体直播间,与听众网友分享他们为女性和未成年人维权的办...[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做客《周末说法》

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做客《周末说法》

律师团队秉承将婚姻家事业务“做精做细!做出水准!做出质量!”的执业理念,以“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执业态度为每位当事人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仲裁服务进百企——名家讲座:民法典与企业家产权保护

仲裁服务进百企——名家讲座:民法典与企业家产权保护

“仲裁服务进百企”融媒体直播活动,是济南仲裁委员会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合作,2019年推出的系列融媒体直播活动,在国内广播电视系统率先尝试...[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开展院地合作 助推法治建设

开展院地合作 助推法治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日照市东港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实践中,与曲阜师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全国媒体走进济南现场研讨会:共话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新模式

全国媒体走进济南现场研讨会:共话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新模式

今天(24日),围绕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济南城市管理局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共同交流分享,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