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仲裁服务进百企——名家讲座:民法典与企业家产权保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30 10:57:09

5

“仲裁服务进百企”融媒体直播活动,是济南仲裁委员会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合作,2019年推出的系列融媒体直播活动,在国内广播电视系统率先尝试法律专家走基层、进企业,线上线下互动,全媒体呈现仲裁服务,塑造了独特的法律宣传模式。在第八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上,获得“中国新闻法治传播优秀策划创意奖”。

2020年度“仲裁服务进百企”融媒体直播活动的第一站—走进济南工商联企业家协会!

00

3

2020年9月29日下午2:30 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济南仲裁委员会联合走进济南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为企业家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优秀仲裁员与企业家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山东台融媒体直播,山东广播51听,今日头条、百度、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官方微博同步直播!

济南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危东山东金交中心2014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是全省唯一一家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成立以来,中心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地方金融,交易规模突破5000亿元。济南市工商联与济南仲裁委联合举办“仲裁服务进百企”融媒体直播活动,共同为企业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帮助企业化解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矛盾纠纷和法律风险,更好地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仲裁“专家断案,一裁终局”的制度优势,认真履行“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服务对象解难”的服务宗旨,推动法律专家进企业,线上线下互动,彰显仲裁优势、多元化解纠纷,必将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做出积极贡献。

5

济南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昌国、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陆建林为“济南工商企业仲裁中心”揭牌。

6

济南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昌国、济南市工商联秘书长孙国栋为“济南市企业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济南市工商会秘书长王宝岭: 济南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主管,市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市民政局监督指导,由全市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团体自愿结成的联合性、综合性、经济类企业家(雇主)代表社会组织。济南市工商联、济南仲裁委员会联合成立“济南工商企业仲裁中心”,在济南市工商联、济南仲裁委的指导下,成立“济南市企业商事调解中心”,合力打造集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企业维权法律服务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法治服务,对于依法治企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我们与济南仲裁有很深的渊源,专家断案,让我们能够高效便捷地处理商事纠纷!

济南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昌国:近年来,济南仲裁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咬定“打造一流仲裁机构,建设区域仲裁中心”目标,着眼“六个一流”标准,狠抓四项能力建设,年受案量从2013年的1650件增长为2019年的2345件,标的额从2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6亿元,2020年1~8份,累计受案1465件,标的额24.77亿元,仲裁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多年来,济南仲裁委员会与市工商联合会、济南市工商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保持着密切、友好的联系与合作。今年4月份,我们与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讲座,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化解和防范因疫情带来的法律风险。6月份,我们与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共赴山东新金融产业园考察座谈,把法律送到企业身边。这些活动全面践行了“法治体检”活动精神,也是双方支持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延续。新成立的济南工商企业仲裁中心将围绕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服务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这五个方面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8

王德勇主任结合《民法典》中的企业家产权保护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

8

山东台全程融媒体直播了专家讲座和互动答疑!

8

山东综合广播记者:王见 刘子帆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展院地合作 助推法治建设

开展院地合作 助推法治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日照市东港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实践中,与曲阜师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全国媒体走进济南现场研讨会:共话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新模式

全国媒体走进济南现场研讨会:共话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新模式

今天(24日),围绕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济南城市管理局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共同交流分享,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全国媒体记者点赞济南“岗赛了”!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全国媒体记者点赞济南“岗赛了”!

2天时间,全国30多家媒体记者围绕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工作,看城市发展、看泉城变化。[详细]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2020-09-24
看山东济南如何将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

看山东济南如何将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

垃圾场变身公园?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这些听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在山东济南实现了。在“全国媒体看济南,济南城管面面观”采访活动中,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济南先进保洁车走一趟路面即可“席地坐”

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济南先进保洁车走一趟路面即可“席地坐”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城管局主办,山东综合广播承办的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今天在济南启动,全国30多家媒体将...[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济南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第1名。在创城工作中,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发挥主力军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机械化联合作业:首创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新模式

城市,就是一个家;街道,就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是城市整体环境系统一部分,是城市人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象征,是展现城市品质的城市形象...[详细]
山东综合广播 2020-09-22

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 打造能席地而坐的城市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制定和优化了《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标准及作业规范》,推广实施车行道“冲、洒、扫、洗、吸”的机械化联合作业模式;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民法典》亮点几何?高端培训听专家详解

《民法典》亮点几何?高端培训听专家详解

《民法典》高端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民法典》已经颁布,明年开始施行。《民法典》亮点几何?围绕22个《民法典》问题,6月20日,山...[详细]
齐鲁网 2020-06-21
济南市妇女维权团律师:法援在线——足不出户解决法律难题

济南市妇女维权团律师:法援在线——足不出户解决法律难题

只要有需求,都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微网站、热线电话、手机APP这六种方式,找到“法援在线”,优秀的律师志愿者们会免费为大家解答...[详细]
齐鲁网 2019-03-10
《周末说法》召开研讨会 探讨节目改革之路

《周末说法》召开研讨会 探讨节目改革之路

《周末说法》节目开播6年多来,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中国法治新闻传播奖、《反家暴论坛》获山东广播影视大奖一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济南仲裁委“全面依法治国 公益普法行”第七站——走进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

济南仲裁委“全面依法治国 公益普法行”第七站——走进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

济南仲裁以便捷、高效的纠纷处理机制,在当代民商事纠纷的处理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各项业务也在全国各仲裁机构中名列前茅! [详细]
齐鲁网 2017-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