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媒体走进济南现场研讨会:共话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22:40:09

齐鲁网 今天(24日),围绕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济南城市管理局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共同交流分享,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融媒体直播、山东广播51听、今日头条、百度、新浪官方微博同步直播!

15244

215

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许强对全国的媒体朋友表示感谢,他做了《以人民为中心 共建共治共享——从“经验治理”向“科学治理”迈进的济南新探索》的主题发言。他认为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是适应大城市、大城管发展的担当之举,是构建新时期城市治理体系的具体实践。

45

山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是法学硕士,历史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她认为济南市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是管理城市理念的创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局,由过去经验管理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转变;是管理措施创新,建立了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工作机制体制,搭建了智慧化平台,制定了规范化标准;首创了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模式,打造了济南市城市管理的金字招牌。为大力推进济南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议将济南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工作中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用地方立法的形式固化下来!

38

山东省人大代表、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我们社区有140个志愿者,带动了8000多位居民保洁和垃圾分类新习惯的养成。现在济南天蓝了,树绿了,居民幸福感增强了,我们市民就是城市管理和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贡献者,更是受益者!

27

济南市槐荫区政协常委、山东盈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任迎春感谢城管人的付出,我为我们大济南的环卫治理举策点赞,为我们环卫卫士点赞!我们济南市民理解他们也支持他们,我们珍惜当下的城市环境,珍惜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魅力泉城”!媒体朋友来到济南体验“居家”生活,作为济南人我们很自豪,我希望城市治理的好做法能够分享和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升我们大家的生活质量,走到哪儿都是碧水蓝天,都是整洁明亮! 

11

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我在济南生活65年了,以前什么称号也评不上,现在什么称号也评的上!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即管天又管地,还管道路和空气,我们市民巡访团多次作为参与者和监督者,见证了他们的付出和贡献!

48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于萍:济南市城市管理的创新与探索从未停止,城市家具要求的不仅是整洁,还有美和舒适,今后比保洁更高层次的是城市像家一样的美和舒适!

9

中国社会科学报记者张清俐:济南城管推动的“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工程体现了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探索,体现了城市治理走向系统化精细化的理念创新。未来,期待实务部门进一步探索将“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融入到城市治理的系统工程中,并形成长效机制,也需要理论界以此为研究的案例,总结提炼城市治理的“济南经验”,为全国城市治理探索提供借鉴。

4

山西台节目监制雨馨说,我被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的十八般武器惊艳到了,真正理解了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这一新名词新概念!我更没想到的是采风途中有人要去卫生间,没想到济南的路边卫生间也让我们有了一次随机采访,真是出乎意料的干净!我们知道卫生间是各地的痛点和难点,济南的精细化城市管理真的是覆盖到方方面面!

28

青海台新闻主播曲田认为,济南的经验完全可以复制到各地,尤其是他的家乡山东聊城!

17

杭州台金牌主播曲艺说,看到济南纤尘不染的路面,三辆清扫车联合作业,真是这个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我看到清洁工人用拖把擦拭雕像下面的水渍,就想这是家里才用的保洁工具啊!这是拿城市当作家!我想跟你说——如果你没来济南,请你来济南看看;如果你来过济南,这里是一座值得再来的城市!

41

陕西台记者崔杰用联动、务实、高效这三个关键词来评价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他说这是城市管理机制的创新,他说在济南街头行走,无论垃圾还是小广告都看不到,这就很难得!

19

安徽台主播汪菲说,采风时,洒水车过后,我拿餐巾纸擦试地面,果然一尘不染,这真的很震撼!

50

天津台记者吴昱滨说:每个城市都有像芙蓉街一样的小吃街,由于游客量大,脏乱差难免,但是我们看到的芙蓉街没有油烟和垃圾,这是为什么?原来是城管的环卫工作人员按时按点上门收垃圾、清洗路面,垃圾根本不存留,所以芙蓉街才能这么干净!

15

宁波台主播钟佳蓥说,我们宁波在今年五一开始推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在垃圾分类上有一些探索和尝试;今天来看到济南再打造可以席地而坐的城市,我们两个城市管理方面真的可以互相援引他山之石,取长补短!

47

湖北台记者洪昕感觉济南的城市管理有更多的人文情怀,这是济南独有的特色,值得留存!

22

四川台主播颜敦蕊是旅游和美食节目主播,她提出济南的路牌不要那么单调,应该更有设计感,这样会给前来旅游的群体更好的城市观感和体验!

51

青岛台记者王振说,济南近几年城市绿化很好,数目很多,建议奥体中心片区和火车东站与西站的大树上,借鉴青岛经验,悬挂树名牌,标注街道、认养维护人和注意事项。

12

贵州台记者黄小胜说,她晚间随机采访了好几位环卫工人,了解到他们的作业标准,也在大明湖周围随机摸了好几个变电箱和公共座椅,发现真的很干净,说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不是在做表面文章……

32

东营台主播杨大立:“一枝一叶总关情”,采访中两个细节颇为感动:1. 在谈到购置不同设备时有一个基本原则 ,就是减少或者不让环卫工人下马路,一切操作都在马路牙上完成,为了环卫工人安全作保障,彰显人性化有温度的管理者…

2. 芙蓉街采风时有一个邮递筒其实不属于城市家具管理保洁范围… 但是为了城市整洁的协调性,他们也纳入到了城市保洁范围,从这个小细节觉得我们城管部门真的是有担当、有责任,为了做好城管卫生工作,不分你我,不计较,彰显了城市管理者的精神!

02

4

2 山东台工作人员废寝忘食,全程直播!

6

媒体人表示,我们要用我们的专长,传播好经验,分享好做法。这,也是我们在今年国庆节前夕向伟大祖国献上的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全国媒体记者点赞济南“岗赛了”!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全国媒体记者点赞济南“岗赛了”!

2天时间,全国30多家媒体记者围绕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工作,看城市发展、看泉城变化。[详细]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2020-09-24
看山东济南如何将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

看山东济南如何将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

垃圾场变身公园?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这些听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在山东济南实现了。在“全国媒体看济南,济南城管面面观”采访活动中,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济南先进保洁车走一趟路面即可“席地坐”

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济南先进保洁车走一趟路面即可“席地坐”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城管局主办,山东综合广播承办的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今天在济南启动,全国30多家媒体将...[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媒体看济南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济南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第1名。在创城工作中,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发挥主力军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机械化联合作业:首创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新模式

城市,就是一个家;街道,就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是城市整体环境系统一部分,是城市人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象征,是展现城市品质的城市形象...[详细]
山东综合广播 2020-09-22

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 打造能席地而坐的城市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制定和优化了《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标准及作业规范》,推广实施车行道“冲、洒、扫、洗、吸”的机械化联合作业模式;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民法典》亮点几何?高端培训听专家详解

《民法典》亮点几何?高端培训听专家详解

《民法典》高端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民法典》已经颁布,明年开始施行。《民法典》亮点几何?围绕22个《民法典》问题,6月20日,山...[详细]
齐鲁网 2020-06-21
济南市妇女维权团律师:法援在线——足不出户解决法律难题

济南市妇女维权团律师:法援在线——足不出户解决法律难题

只要有需求,都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微网站、热线电话、手机APP这六种方式,找到“法援在线”,优秀的律师志愿者们会免费为大家解答...[详细]
齐鲁网 2019-03-10
《周末说法》召开研讨会 探讨节目改革之路

《周末说法》召开研讨会 探讨节目改革之路

《周末说法》节目开播6年多来,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中国法治新闻传播奖、《反家暴论坛》获山东广播影视大奖一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济南仲裁委“全面依法治国 公益普法行”第七站——走进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

济南仲裁委“全面依法治国 公益普法行”第七站——走进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

济南仲裁以便捷、高效的纠纷处理机制,在当代民商事纠纷的处理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各项业务也在全国各仲裁机构中名列前茅! [详细]
齐鲁网 2017-11-11
《周末说法》联合《理响中国》“走基层 企业行”第二站对话地产销售顾问

《周末说法》联合《理响中国》“走基层 企业行”第二站对话地产销售顾问

8月10日下午,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与济南仲裁委员会联合《理响中国》栏目“走基层 企业行”第二站对话中住地产销售顾问。[详细]
齐鲁网 2017-08-11
《周末说法》联合“理响中国”走进淄博仲裁委 多元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周末说法》联合“理响中国”走进淄博仲裁委 多元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2016年底,山东广播电视台《周末说法》节目联合融媒体资讯中心理论部,一起走进淄博市交通事故仲裁调解中心,揭秘仲裁调解交通事故案件高履...[详细]
齐鲁网 2017-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