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2-05 14:24:02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3日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纪委委员36人,列席89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张晓峰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新时代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刘曙光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在省纪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检查考核,严格问责追究,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形成持续震慑。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强廉政教育,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深化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教育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战略定力,忠诚履行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第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三,坚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探索建立巡察与审计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全覆盖形势下的派驻机构建设,完善县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的监督。

第四,坚持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继续紧盯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密切联系群众相关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第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经常性纪律规矩教育,注重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第六,坚持惩治腐败不放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三类人”,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第七,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突出查处重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加大重点整治和督办问责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第八,坚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加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常态化。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规范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全力保障春节市场繁荣稳定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将至,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场供应和流通环节安全运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节日,我市在监测调...[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05

潍坊市消费者满意度再上新水平

在近日中消协发布的《2017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中,我市得分在参与测评的50个城市中名列第八,居全省第一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05

2017年全市老龄工作十大亮点

日前,潍坊市2017年度全省17市文化建设综合考核情况公布,潍坊市荣获第三名,成绩优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01

潍坊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1月30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31

全市旅游业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

2017年,全市旅游行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总抓手,以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旅游环境优化为重点,深化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31

打造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红色殿堂”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和党性修养,解决好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问题。近年来,潍坊...[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31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1月24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东方大酒店召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31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1月24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刘曙光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要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31

潍坊市4个单位获得第四批省畜牧旅游示范区资格

日前,省畜牧兽医局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畜牧旅游示范区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评定,共有35个单位获得第四批山东省畜牧旅游示范区资格,其中...[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31

潍坊市荣获2017年度全省文化建设综合评价第三名

日前,2017年度全省17市文化建设综合考核情况公布,潍坊市荣获第三名,成绩优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31

让文化绽放更璀璨魅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文化名市。发挥潍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文资源丰富的优势,搞好挖掘保护、开发利用,内强实力、外树美名,叫...[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9

畅通权威渠道,发出响亮“潍坊声音”

2017年,全市共举办各类新闻发布活动218场,市级及以上新闻发布会70场,较上年增加9场,8个县市区申报召开了15场市级新闻发布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9

加快建设产业强市

为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推动报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即日起,本报推出系列访谈,对重要内容约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谈体会、说打算、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