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秀明《丹心为民耀党章》

来源:山东宣讲网

作者:

2017-12-29 10:16:12

W020171227542711089550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管理村党支部委员 刘秀明

老刘我今年六十九,一辈子坚定跟党走。其实,坚定地跟党走的人太多了,我身边就有一个坚定跟党走,并且走到了村民心窝里的共产党员。他今年53岁,从小就品学兼优,坦荡正直有志气; 23岁就干到建安公司副经理;25岁一个猛子下了海,十年后公司资产突破一个亿,实现了自家的富裕梦。他自己是富裕了,可他所在的村庄,却依然贫穷落后。

2001年4月1日,胶州市政府启动新城区建设,我们村1170亩土地全部被政府征用,村民因为没有地种,一时间又找不到活干,村里出现了一些乱象,有的村民甚至串通别的村民一起上访。就在这时,原来的村书记又因车祸去世了。新城区要建设,村民要安置,村庄要发展,迫切需要一个德才兼备的书记来支撑起这个村。在这种情况下,村民极力推荐,领导再三鼓励,让他挑起这副担子。可家人极力反对,特别是他的老母亲死活不叫他干,情急之下,他无奈的对老母亲说:“娘啊,村民看着咱了,党委用着咱了,你又不叫我干,我当初入这个党干啥?”母亲不吭声了,他也如愿上任了。

一上任,为了尽快稳定民心,他抓住了新城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冒着得罪人的风险,把市政府给的活,从个人手里全部收回村来干。集体投资、集体管理、全民参与、实行工资制。这样一来,村民有了活干,有了钱赚,生活有了保障,很快稳定下来了。这期间,他开着自己新买的别克车,下萧山、跑临沂、进树苗、购机械。为了节省钱,他从家里捎着面包、带着矿泉水,饿了就在路边吃上点,当时我老刘也享受过这个待遇。

三年下来,车辆没要分文补贴,自己公司因为疏于管理和运作,少赚了一千多万。而村集体却挣了三千多万。第一次有这么多钱,村民都欢气得不要不要的。

2004年6月,他为了配合新城区建设,根据市政府和办事处的指示,独自担起了村庄整体搬迁的重任。工地缺技工,他从自己公司调;缺建筑工具,他从自己公司拿;缺资金,他先后从自己公司无偿垫资一千多万!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他吃在工地,住在工地,有病治疗也在工地。有一次,他正在施工棚挂着吊瓶研究图纸,突然闯进一个人来,手里攥着一把大砍刀,满身酒气,要找他理论对搬迁的不满。他马上明白了,这位村民是借着酒劲来闹事。他面色平静,稳如泰山,一没拨打110,二没喊工地员工,而是冷静的对来人说:“有事醒了酒再说,如果你有情绪要发泄”,他用手指着自己的脑门说“来,朝这里砍”。来人一下子蔫了,只听“嘡啷”一声,刀落在地上。正在这时,一个身影冲了进来,挡在两人中间边哭边说:“孩子他爸,咱不干了,咱回家,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叫俺娘们怎么过啊!”。原来是他媳妇。那个来者不善的村民看到这个场面,拾起砍刀悄悄地溜走了。这一年,他女儿十四岁,儿子才七岁。

经过八个月的艰苦奋战,5万5千平米的高楼拔地而起,顺利的通过了各项验收。2005年元月31日,我们在新村举行了乔迁仪式。市长来了,办事处书记来了,方方面面的嘉宾来了,面对着领导和村民的张张笑脸,这条在工地奋战了200多个日日夜夜、落下了一身毛病的汉子,却趁人不注意时,转身抹去了那两行酸甜酸甜的眼泪。

村庄的整体搬迁,为新城区的建设和搬迁带了个好头,也为我们村的快速发展增添了后劲。

十几年来,他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学党章,定制度、抓文明、正村风,德法兼治、双轮驱动,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省委组织部赞扬他 “用一本党章治好了一个村”。2016年5月,他又把自己辛辛苦苦经营了30多年的“青岛新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偿地转让给了村集体。有钱一起争,有光一块沾,集体经济不断壮大。2016年,村集体固定资产达5.8亿元,集体经济年收入3900万元。全村968口人,每年享受着1200多万元的福利补贴。现在,村民穿的漂亮,吃的营养,住的宽敞,家家有汽车,人人有社保,文体活动有场所,超越了真正意义上的小康。2015年2月,我们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庄。2016年6月,他本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我老刘跟着他一起干了十五年,事事在心,历历在目。他曾经对我说:“小叔,党既然选择了咱,咱就要跟着组织走,照着党章干,把这百十斤交给党,要不就是白活了!”。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他就是我们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管理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刘元征!

(文稿选自2017年山东省“中国梦·党在心中”百姓宣讲比赛)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小玮《红柳花开心向党》

身为党员我深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明白爱的力量,东营正在打造志愿者之城,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志愿服务党...[详细]
山东宣讲网 2017-12-20

吕晓蓓《人民的名义》

我们尽心尽力实践着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检察官”,我们共同的责任是“人民的名义”。[详细]
山东宣讲网 2017-12-12

陈义丽《我的修脚路》

今天,我虽不能像他们一样扛枪卫国,但我可以把对他们的敬仰化作实际行动,尽最大的能力,为国家的昌盛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详细]
山东宣讲网 2017-11-06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让“永怀精神”永怀心间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7月。宣讲团成员先后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青海原子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郭永怀生...[详细]
新华社 2017-09-12

宋莹莹《绿色发展靠“三宝”》

原山第一宝,叫信念,是一种千难万难,相信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王竹青《小小村官爱牛寨》

两年来,我亲眼见证了这位年近花甲、外貌朴实的老支书,团结全村党员群众,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小康路。[详细]
齐鲁网 2017-08-28

郭刚堂《走遍天涯 让爱回家》

团圆梦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为了这个梦,即使有一天我的儿子找到,我也会一直在寻亲的路上,为爱坚守,走遍天涯,让爱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8-24

李晓晨《基层法官的小康情》

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大学生渐渐成长为一名乡村法官,从一个仰望天平的敬畏者变成了一名伸张正义的急先锋,从一个手足无措的“司法菜鸟”变成...[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王娜《小康路上未了情》

1996年,刘昌文如愿成为崂山区交通局的一名道路建设管理者。二十年里,他参与的一条条路通了,一辆辆公交车来了,人们的幸福日子开始了,刘...[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刘泽华《“三把火”点亮小康路》

人总得有点追求,一个人富了只是一片绿,大伙儿都富了才能绿满山。没话说,那就干![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杨坤《用爱护航》

我们常说一句话: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的职责就是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群众的小康生活保驾护航,为中国梦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7-25

赵广胜《小康路上的温馨驿站》

既然你们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车站就是你们温馨的家;既然你们背起了行囊,便只管走向前方,因为我们在与你们共同守望![详细]
齐鲁网 2017-07-17

于玲玉《三代人的中国梦》

勤劳编织梦想,智慧书写精彩。如今,我们正是靠着这点滴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去触及梦想。我相信只要每一个中国人不忘初心,痴心不改,实干...[详细]
齐鲁网 2017-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