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牟磊《小康路上找组织》

来源:齐鲁网

作者:牟磊

2017-04-05 15:46:04

2002年大学毕业后,我和许多大学生一样一场接一场的去应聘。但是,我的应聘书和别人不一样,我花了八百多块钱,制作的相当精美。然而精美的简历并没有为我叩开职场的大门。一天傍晚,我看到工作人员下班后,把我们的简历像垃圾一样,塞进了麻袋,因为太多,还用脚使劲往里踩。看到这儿我很难过,愣了很久,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创业呢?只要对社会有贡献,哪里都可以实现人生价值。

可朋友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今天很流行,十几年前,还不太被认可。那时大家都希望找到一个体面、稳定的工作,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他们甚至对我说:“不去上班就不认你这个儿子!”然而,创业的种子已经生根,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父母不给我钱,我就跟同学借了两千块钱,从摆地摊卖衣服开始,心想:摆个小摊也是创业!

首先我选择了校园。我记得特别清楚,刚开始摆地摊,别说叫卖,低着头,就怕被人认出来。旁边一个卖花的小姑娘看我好几天没开张,过来跟我说:“大哥呀,做买卖可不能这样,你要大声吆喝起来。”在小女孩不断的鼓励下,我终于喊出了人生的第一次叫卖声:“过来看看吧同学,这都是流行的新款。”此时的我已经是泪流满面,不知是委屈的泪水还是喜悦的泪水。

总之那一嗓子喊出之后,我便开始了整整十四年的创业路。

后来,货品种类越来越多,由一个编织袋变成了两个编织袋,身后还多了一个大背包。我人又胖,走路多了裤裆都磨出了大洞,就随便找线连了连,那个狼狈样,就跟逃荒的一样。当我全副武装经过学校的大门的时候,保安主动转过身去,装作没看见,保安的举动,其实是对我这个22岁的创业大学生的支持和鼓励。

一路走来,我品尝了许多人生的苦辣酸甜,也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从那个小姑娘,到学校的保安、到我的主要客户--广大的同学们,我越来越有回馈社会的愿望与冲动。虽然我们的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大家都在全面建设小康的道路上奋斗,但正如当前的小康不全面、不平衡一样,仍然有许多学生生活并不宽裕。我就从捐助学生开始,捐学习用品、捐衣服鞋袜,后来发展到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我喜欢旅行,特别是到西藏旅行,每次旅行我的车里都装着文具等学习用品,遇到藏族的小朋友就把学习用品发给他们。我的行动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被选为蓬莱市道德模范。

其实,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加入党组织。但我是个体经营,没有平台更没有机会,我跑了很多部门,以至于门卫都说:那个找组织的小孩又来了。

2011年,机会真的来了。当时我们蓬莱市委张代令书记召开个体经营者座谈会,散会的时候张书记说:“同志们,还有没有什么问题呀?”我立马站起身来举起手喊道:“有”!张书记说:“小牟,你有什么问题?”我说:“张书记,我要找组织。”张书记没听懂,“你想找什么?”“我要找组织,想入党!”整个会场哄堂大笑,后来我把我几年来想入党的经历和遇到的困难向张书记仔细说了一遍,会场上报以热烈的掌声。张书记说:“你找我就找对了!”在张书记的指示下,我被蓬莱登州商会所吸纳,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培训,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数。入党后,如同找到了精神上的归宿,有了方向,有了干劲。今天,我追求的早已不再是经营面积有多大,营业额有多少,而是我能帮助多少人,干成多少事!

现在,不但我自己实现了小康,还招收了一批刚毕业的大学生,安排了一批下岗职工再就业,许多职工持有了股份,成为了股东,我的企业,也开始了二次创业,我结合本地特色推出了蓬莱首家主题酒店,将蓬莱多种文化资源整合到了酒店装修当中,为蓬莱旅游文化市场又增添一笔。我愿意再拿出人生一个十年,带领着他们在通往小康的路上为蓬莱的文化推广,为家乡的旅游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小小个体户,也有大梦想!全面小康路,有你也有我!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刘秀明《丹心为民耀党章》

现在,村民穿的漂亮,吃的营养,住的宽敞,家家有汽车,人人有社保,文体活动有场所,超越了真正意义上的小康。[详细]
山东宣讲网 2017-12-29

王小玮《红柳花开心向党》

身为党员我深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明白爱的力量,东营正在打造志愿者之城,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志愿服务党...[详细]
山东宣讲网 2017-12-20

吕晓蓓《人民的名义》

我们尽心尽力实践着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检察官”,我们共同的责任是“人民的名义”。[详细]
山东宣讲网 2017-12-12

陈义丽《我的修脚路》

今天,我虽不能像他们一样扛枪卫国,但我可以把对他们的敬仰化作实际行动,尽最大的能力,为国家的昌盛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详细]
山东宣讲网 2017-11-06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让“永怀精神”永怀心间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7月。宣讲团成员先后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青海原子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郭永怀生...[详细]
新华社 2017-09-12

宋莹莹《绿色发展靠“三宝”》

原山第一宝,叫信念,是一种千难万难,相信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王竹青《小小村官爱牛寨》

两年来,我亲眼见证了这位年近花甲、外貌朴实的老支书,团结全村党员群众,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小康路。[详细]
齐鲁网 2017-08-28

郭刚堂《走遍天涯 让爱回家》

团圆梦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为了这个梦,即使有一天我的儿子找到,我也会一直在寻亲的路上,为爱坚守,走遍天涯,让爱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8-24

李晓晨《基层法官的小康情》

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大学生渐渐成长为一名乡村法官,从一个仰望天平的敬畏者变成了一名伸张正义的急先锋,从一个手足无措的“司法菜鸟”变成...[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王娜《小康路上未了情》

1996年,刘昌文如愿成为崂山区交通局的一名道路建设管理者。二十年里,他参与的一条条路通了,一辆辆公交车来了,人们的幸福日子开始了,刘...[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刘泽华《“三把火”点亮小康路》

人总得有点追求,一个人富了只是一片绿,大伙儿都富了才能绿满山。没话说,那就干![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杨坤《用爱护航》

我们常说一句话: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的职责就是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群众的小康生活保驾护航,为中国梦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7-25

赵广胜《小康路上的温馨驿站》

既然你们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车站就是你们温馨的家;既然你们背起了行囊,便只管走向前方,因为我们在与你们共同守望![详细]
齐鲁网 2017-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