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4 09:59:11

山东社科论坛——
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齐鲁网 11月10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研讨会在泰安召开。山东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徐青、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然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青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社科论坛有关情况,充分可定了山东农业大学在服务三农、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她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是总书记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她指出,今明两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我省如何进一步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打造好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继续使山东农业走在全国前列,一方面需要全社会尤其是实际工作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战略落地落实;另一方面也要切实发挥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重要作用,不断深化理论和实践研究,努力建言献策。

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首席专家周少来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仝志辉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宣朝庆教授、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楚成亚教授分别围绕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社会结构转型、乡村振兴与集体产权改革、乡村振兴中扶志脱贫的理论思考、把积极应对农村老龄化纳入乡村振兴规划等内容作报告,深入探讨土地制度改革、集体产权改革、扶志脱贫、农村老龄化与乡村振兴的关系等。中国新农村建设袁家村课题组组长宰建伟及省妇联副主席、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也分别结合基层工作经历体会,先后作了以乡村振兴的袁家村模式、打造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为主要内容的报告,深入解读乡村振兴新模式、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等。

分组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分别就产业振兴、组织与人才振兴、文化与生态振兴三大专题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在会议中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并结合工作经验与自身学科背景多角度研讨乡村振兴之路,并就乡村振兴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多积极建议。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社科院、济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通讯员 潘宏庆)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12月12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共山...[详细]
齐鲁网 2020-12-13

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滨州举行

10月16日,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滨州市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