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何以孔子》——读“家书”识孔子,一部孔氏后裔写孔子的书信体开山力作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2022-12-02 13:55:12

本书立足于弘扬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孔子第N代孙的独特视角,采用祖孙书信对话的时空穿越方式,通过五十七封沉甸甸的书信,娓娓道来讲故事,谈天论地话哲理,回溯了孔子坎坷而丰盈、平凡却光辉的生命历程,平易生动地阐释了孔子的仁爱思想、忠恕之道、君子人格,深入思考了孔子及儒家思想与当代中国、当今世界的关系。本书集故事性、学术性、思辨性于一身,矫正了以往人们对孔子的思维偏见,剥落了附着在孔子身上的不实之词,还原了身为“至圣先师”的孔子,呈现了博大精深的儒家思想,回答了“何以孔子”的历史之问、当代之问、未来之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