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凝聚起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六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2-11-22 16:10:11

大众日报评论员

蓝图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开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真正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键看担当,根本在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必须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凝聚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关键。

新时代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谋实发展思路,完善政策举措,狠抓落实落地,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为现代化强省建设积蓄起强大势能。山东十年发展成就,就是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抓落实的结果。放眼今天的齐鲁大地,广大党员干部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新征程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走在前、开新局”,目标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大,更需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只有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形成亿万齐鲁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才能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落实质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凝聚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抓落实。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干工作、抓落实,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始终坚持依靠人民、仰仗人民,真正拜老百姓为师,主动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惠及人民、造福人民,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让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得民心。

凝聚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以科学策略方法抓落实,以正确示范引领抓落实。

科学的方法与策略,是抓好落实的基本遵循。方法策略越科学越合理,工作落实越有力越有效。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艰巨繁重,尤其需要科学有效的策略方法,需要积极正向的示范引领。聚焦现代化强省建设,全会强调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领导干部要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具有极强现实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以科学方法推动落实落地的工作思路。我们一定要更加注重依法办事,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更加注重沟通引导。要坚持领导率先垂范,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先进典型引路,切实提升工作推进落实的质效。

凝聚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抓落实。

抓落实本质是解决矛盾。有矛盾就会有斗争,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前进道路上,来自各方面的困难、风险、挑战会不断出现,要克服它们、战胜它们、驾驭它们,就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磨砺干部,提升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为我们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指明了方法和路径。我们一定要养成强烈的斗争意识,切实增强斗争的敏锐性;练就过硬的斗争本领,把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策略;锻造坚定的斗争意志,有敢打必胜的勇气,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顽强意志实现斗争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