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沂蒙精神座谈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30 08:10:06


6月29日,弘扬沂蒙精神座谈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沂蒙精神“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基本内涵及沂蒙精神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等深入座谈交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爱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副总编辑何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沂蒙精神诞生于沂蒙老区,发展于齐鲁大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同根同源,又有其特殊的历史背景和鲜明的精神特质,概括起来就是“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这一基本内涵表述,既映照历史又启迪未来,既逻辑严谨又情理交融,既易于理解又便于践行,深刻阐明了沂蒙精神形成的精神原点、逻辑起点、实践基点,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

会议指出,沂蒙精神内涵思想深邃、意蕴丰厚,逻辑严密、相互贯通,深刻揭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沂蒙精神的最本质要求,凸显了党性和人民性高度统一这一沂蒙精神的显著特征,彰显了党群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一沂蒙精神的制胜法宝,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这一沂蒙精神的鲜明品格。

会议强调,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阶段,大力弘扬和彰显新时代沂蒙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推进自我革命。要坚定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牺牲奉献,汇聚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的强大力量。要牢牢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全部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工作标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主办,原中央党校副教育长柳建辉,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临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宝亮,淄博市沂源县委书记边江风,兰陵县委常委(挂职)、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田象霞作交流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军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时代楷模,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内外专家学者代表及中央驻鲁新闻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