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建设8个国家标准技术创新基地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5 15:55:08

齐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质监局、山东省农业厅介绍山东省蔬菜标准体系建设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建设包括国家蔬菜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在内的8个创新基地,涵盖乡村振兴、海洋强省、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

国家标准技术创新基地,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主要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重大改革创新举措的实施,推动国家重大产业政策的落实,“十三五”期间全国共布局建设50个创新基地。

当前,山东正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海洋强省、新旧动能转换等一系列重要国家战略,都亟需加快标准的研制和创新,特别是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为海洋强国做出山东贡献、在新旧动能转换领域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都需要掌握更多的标准制定权尤其是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权。

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和争取下,国家标准委给予了山东大力支持,无论是在省政府与国家标准委的会谈纪要中,还是在省政府与国家标准委的战略合作协议中,都提出支持山东建设包括国家蔬菜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在内的8个创新基地,涵盖乡村振兴、海洋强省、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

建设国家标准技术创新基地,对山东而言至关重要,不仅是能够整合全国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提升我省在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权和话语权,也是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的重要举措,能够加快相关领域高端人才和优势产业向山东聚集,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