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计划外投入4500万元结对包帮喀什45个贫困村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3 21:58:08

1

齐鲁网8月13日讯 8月13日,山东省援疆结对包帮贫困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推进会议在喀什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新疆调研山东援疆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喀什地委副书记陈志江出席会议并致辞,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副总指挥安文建主持会议,喀什地区援疆办、扶贫办负责人,受援四县分管负责人,援疆四市发改委、援疆办负责人,山东省、四市援疆工作指挥部有关人员,结对包帮贫困村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省援疆四市(东营、济宁、泰安、日照)发改委(援疆办)分别与喀什受援四县(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签订了《山东省援疆结对包帮贫困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协议书》,今年计划外投入资金4500万元,结对包帮45个贫困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东营市发改委、日照市援疆办、济宁市援疆指挥部、泰安市援疆指挥部等4个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印发了《关于强化结对包帮  打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喀什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山东省实施结对包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有益探索,是在进一步认清做好新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丰富援疆工作内涵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结对包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扣喀什四县脱贫攻坚计划,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结对包帮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助力45个结对包帮贫困村利用1-2年的时间实现脱贫,到2020年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并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建立多方参与机制、项目管护长效机制、资金投入机制“三项机制”,坚持尊重农民意愿注重实际效果、规划引领带动稳步推进实施、突出比较优势集聚各方资源、体现山东元素加强交流融合“四个原则”,完成建设村碑村坊村史室、建设集中致富大棚、建设扶贫车间、实施国学下乡项目、实施农村厕改或亮化工程“五项规定动作”,实现产业促就业、产业优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绿化净化、公共服务、基层管理“六个方面突破”,助力喀什四县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建立督导调度机制、定期互访联络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宣传推广制度,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前后双方沟通、援受双方联系,团结奋斗、砥砺前行,负重奋起,全力全速推进各项结对包帮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 王丽华 通讯员 刘晓峰 钟强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

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详细]
求是网 2018-08-14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解析:让传统农业变身强农富民产业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解析:让传统农业变身强农富民产业

让传统农业变身强农富民产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解析·现代高效农业篇。特色化种植品牌化营销。[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