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惕!网络成“算命先生”新据点 为谋财各种忽悠你掏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7 15:59:08

齐鲁网8月17日讯 众所周知算命是旧时代的产物,充满着封建社会陈腐的气息。但即使在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的今天,算命却依旧有着广泛的市场。当代社会移动网络便捷,“算命先生”也将目光转移到了人们的手机上。

闪电新闻记者通过在网络上搜索“算命”二字,便得出了几百万条结果。各种网络算命平台也十分活跃,在淘宝网上售卖算命书籍的商家更是不在少数。记者尝试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算命先生”。“先生”一开始便索要了记者的手掌照片,声称要为记者“看手相”。

微信截图_20180817145555.jpg

当身材偏瘦的记者将自己的手拍下照片后发给“算命先生”,他却得出了体质强壮不易生病的结论。“算命先生”在分析记者性格和命运时,也说得头头是道,“从命运线上来看,你会有意外之财,经过时间沉淀,一旦时机成熟,就能够顺利发展自己的潜能并获得赏识,声名地位都会提升。记住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莽撞……”

微信截图_20180817145626.jpg

由此可以看出,“算命先生”根据手掌纹路作出的分析大都模棱两可。但如果你想要更具体的分析,就要给“算命先生”发过去36元以上的红包。而进行一次塔罗牌“占卜”甚至需要支付88元的费用。“算命先生”会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将其向不同的算命方式上指引。但其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忽悠”顾客掏钱。

闪电新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与街头算命相同,网络算命给出的答案也多为含糊不清、模棱两可的。生活中因为算命而导致家破人亡的情况不在少数、比比皆是,网络算命其最根本的目的是盈利,闪电新闻希望广大网友应当秉持科学的态度,切莫让迷信蒙住了双眼。

闪电新闻编辑 曹晗 实习编辑 陈韵仪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后面有人凝视?这个人似曾相识?这些怪癖是大脑的反映

即便眼睛看不到东西,大脑中的其他区域仍然能检测到背后的目光,并提供凝视你的人的相关位置信息。[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8-22

反思西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8-08-14

交钱越多离神越近?“全能神”邪教大起底!

“全能神”邪教致使众多原本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一些过去开朗乐观的信徒变得精神闭塞,其诡秘的活动方式也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隐患。 [详细]
新华视点 2018-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