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理响中国》|宋协娜:创造机会导向是“六保”的关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5 17:3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六保”是今年4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工作作出部署时首次提出的。内容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从“稳”字到“保”字,是一个怎样的变化?对此山东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宋协娜认为:

从“六稳”到“六保”并不是降低了目标,而是提高了要求、提高了目标,而且这也给我们释放了一个清晰而有力的信号——坚持底线思维,并把这样的底线思维要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始终。实际上这是因为形势更加严峻了,我们才要把“稳”和“保”这样统一起来提,就是还是要从底线思维出发,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力量去争取最好的成绩,就要往最好处去努力。具体来看“六稳”和“六保”也不是一一对应的,它是有重点的。我们抓住重点才能带动全局,那么就是要以民生为基础、以就业为主导。形势和环境使得我们增长方式变了,所以我们一切都要转变,由我们过去的现成的那种充沛的资源导向转为创造机会导向,所以就需要有“六保”来创造各种机会。“六稳”“六保”它们是互相照应互相保障的,它们也是互相制约的,群众的安危、生命安全、生活稳定是“六稳”的关键,创造机会导向是“六保”的关键,然后我们整个社会在恢复当中增长,在增长当中创新,在创新中再恢复,再有新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戴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