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理响中国》|邱青森:抓好“六稳”基础上做到“六保”是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体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17:52:06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谈到“六稳”,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任邱青森指出:

“六稳”是中央基于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变化,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发展充满风险和挑战的情况下中央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我们在新的形势下统一思想克服困难、聚焦聚力提供了工作指引。今年不久前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要抓好“六稳”,并提出在此基础上做到“六保”,我想这是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体现,具有新的重大意义。大家知道,我们今年与上年相比,所面对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全球经济趋势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我们同时又叠加了疫情新的冲击因素,因此使我们发展的内外环境应该说更加严峻,这样就必须更加强调“六稳”,也就是要稳定经济的基本面、稳定实体经济这个重要的经济支撑条件,同时要以“六保”守住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不出现大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戴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