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铸党魂 坚定信念跟党走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敬乐

2018-06-29 11:23:06

近日,共青团十八大在京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为新形势下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要始终坚定跟党走的“赤子之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90多年的历史中,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在新时代,作为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军,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自我,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认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

要始终把奋斗作为“主色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青年,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脚踏实地。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广大青年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当看客,要立足本岗、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重任,要在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

要始终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应该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要不断加强品格涵养,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各行各业模范人物身上接受教育,积极养成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注重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

要始终锻造“宽肩膀”、练就“真本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迫切需要青年一代本领高强、素质过硬。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要加强学习,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打牢扎实的知识根基。要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要干一行、爱一行,在社会大课堂中汲取养分、动力;要向群众学习,认识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拜人民为师、与群众打成一片。

 (作者系中共黄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

[责任编辑: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详细]
齐鲁网 2023-08-28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本文以山东广电所属新媒体平台和账号为调查研究样本,分析其在提升宣传能力方面的创新实践,制约影响其进一步发展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详细]
齐鲁网 2023-06-05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详细]
学习时报 2023-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