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举信仰旗帜 坚持奋斗终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学敏

2018-06-28 10:32:06

“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郑德荣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一生见证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毕生“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把忠诚书写在信仰的旗帜上。(6月27日 《人民日报》)

郑德荣从接触马克思主义之初,就坚定了信念,始终站在真理这一边,以身许党,成为中共党史学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他高举信仰的旗帜,坚持奋斗终生,生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郑德荣教授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他离开了,但是他的精神已经化作一股强大力量,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坚守奋斗初心,展现了一名党员的信仰。他的一生坚持“永远奋斗”的理想信念,正如他自己所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通过努力奋斗,你要能给他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他是一位用生命为党书写奋斗的人。对真理的渴求,让他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信念,他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对党的感情和马列主义的信仰,从来没有动摇过,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为坚守自己的初心不断努力,为伟大的精神不停追求。

坚定理想信念,表现了一位学者的信仰。他视学术为生命,一生都奉献给了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被誉为“红色理论家”,是一位坚定理想信念的学术奠基者,是一位真真正正的马克思主义学者。他视学术为生命,终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传播,在研究学术的时候,把个人融入时代、将信仰融入生命,致力于“把科研成果给人以启迪,服务于社会”。

坚持研究探索,呈现了一个教师的信仰。有句话他经常挂在嘴边上,“在政治上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道德上有高尚的情操,否则,就不配为一名中共党史教师。”,作为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他是平凡的教师,又是不平凡的楷模,一生都在践行着这一“师德”。他一生都坚持信仰,在生命的最后几天,还在坚持反复修改论文,致力于让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留下了许多知识财富和精神财富。

郑德荣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他自己常说的那句话“要让别人信,首先自己信。”,这是他一生都在坚持的信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用行动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有多大。他是党的事业的守护者,是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是伟大精神的传播者,他坚定信仰的一生阐释了信仰力量的伟大。我们要像他一样凝聚强大的力量,高举信仰的旗帜,坚持奋斗终生。

(作者单位:河北景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详细]
齐鲁网 2023-08-28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本文以山东广电所属新媒体平台和账号为调查研究样本,分析其在提升宣传能力方面的创新实践,制约影响其进一步发展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详细]
齐鲁网 2023-06-05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详细]
学习时报 2023-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