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现“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要做到“三个抓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师建慧

2017-05-02 15:33:05

作者:师建慧

近日,中办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要做到“三个抓住”。

一是要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第一责任人。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党组织书记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领头雁”,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当前还存在部分党组织书记重经济,轻党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学习内容空泛,措施不多,整改不实。因此,我们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第一责任人,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建立“两学一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述职评议,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整个单位的人。当前还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下面的事,对下要求严,对自己要求松甚至是没有要求,马列主义的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干部意见大,口服心不服,工作散漫,没有实际成效。因此,我们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带头制定学习计划、带头落实“党费日”制度、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到基层讲党课、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三是要抓住普通党员这个具体细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的是全党全体党员,没有哪名党员可以置身事外。因此,我们要抓住普通党员这个具体细胞,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党员,制定不同的指导意见,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重头戏”、“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严格党员标准,做到“四讲四有”,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标杆。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各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心聚力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单位: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彭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

信贷资金配置的所有制差异——基于抵押品市场价值视角的检验[详细]
齐鲁网 2023-08-28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大调研|关于提升广电新媒体宣传能力的调研报告

本文以山东广电所属新媒体平台和账号为调查研究样本,分析其在提升宣传能力方面的创新实践,制约影响其进一步发展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详细]
齐鲁网 2023-06-05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详细]
学习时报 2023-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