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暨济南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章丘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6 15: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5月26日,山东省暨济南市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周在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幕。本届科普周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采取线上科普与线下科普同步推进、同频宣传的形式,力量下沉,向基层延伸。集中活动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主题宣传普及将贯穿全年。

本次社科普及周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协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主(协)办单位讲话;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为社科普及先进单位授牌;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主持开幕式。出席活动还有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石玮同志,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周明同志,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同志等,活动现场还向群众代表赠送社科普及读物。

本次开幕式是全省首场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此后全省各地将分别举办开幕式,开展线下和线下系列社科普及活动。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同各界群众参观了本届科普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图片展,考察了山东省文明村、乡村振兴样板村章丘区三涧溪村,章丘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挥中心和章丘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所。开幕式结束后,济南市援鄂医疗队员作了战疫事迹爱国主义讲座。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打造,旨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不断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而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今年的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周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加强“全员科普、全媒介科普”工作力度,推动社会科学知识普及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即日起至6月份,全省各市以及县(区)将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科普及活动,重点围绕宣传阐释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传承涵育传统文化,倡导弘扬时代新风,加强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内容,通过举办讲座、展览展演、公益帮扶、微课堂、社科普及创意网络体验和网上视频等形式,采取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社科普及工作走进群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