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社科联致全省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10:29:01

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 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 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 形势,党中央、国务院相继作出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省委、省 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 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的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备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考验担当。全省社科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 社科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 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 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打 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 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 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坚 强领导下,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 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和有关防控措施,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 结一心,有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奉献付出,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 克时艰,就一定能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服从自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 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这一没有硝烟的“战争”,全省社科联系 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精 神,切实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服从所在单位、村居的依 规管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严格落实带班 值班、信息报告有关要求,警钟长鸣防控疫情,立足本职扎实工 作,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到顾大局、讲服从、听指挥、 敢担当。

三、坚持以身作则,支持疫情防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全省社科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切实管好自己、带 动亲朋,倡导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 手、多通风”,力所能及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贡献。党员、干部 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带头站 到疫情防控一线,带头抵制谣言散布,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以实 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参与疫情防控。

四、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疫情牵动舆情,党心连 着民心。全省社科联系统要肩负起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使命, 积极发挥社科类网站、微博、微信、手机 APP 等新媒体平台的科普宣传功能,转换话语体系,贴近群众需求,加强疫情防控正面 宣传和政策解读,加强文明生活风尚和生命健康知识普及,积极 做好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 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 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 终胜利,我们也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 年 1 月 30 日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