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学习强国”工作座谈会提出致力打造“学习强国”山东范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1 16:22:01

1月20日,山东省召开“学习强国”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内容建设和线下活动策划进行座谈交流。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对下步“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刘静、任尚志、于春颖等三位“学习达人”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

自2019年1月1日上线以来,“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立足展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的新实践,展示好新山东新形象,开设一级板块栏目10个,内容涵盖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实践活动、学校教育、齐鲁风土人情、特色风光等各个领域,全面展示了全省各条战线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奋发有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生动实践。2019年,山东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员总数超过1360万人,“学习强国”APP手机客户端用户总数、手机客户端日活数和新增用户总数、山东学习平台发稿量、全国平台采用量等方面均位居全国前列。2019年6月,济南、青岛、淄博、潍坊、菏泽等五个市手机APP端上线,2019年10月24日,五个市级学习平台PC端同时上线,新增设政务便民服务。在中宣部开展的“我爱我的祖国”征稿大赛中,山东学习平台荣获优秀组织奖。

会议强调,2020年“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将围绕宣传推广、学习管理、队伍建设、积分激励等重点工作,着力在宣、学、建、融、创、惠、奖等七个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致力打造“学习强国”山东范儿,推动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对重要问题和重大事件及时发出“主流声音”,牢牢占据意识形态主阵地。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工作,在全省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单位集体学、党员群众人人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指出,必须整体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力落实对“重点工作攻坚年”相关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统筹省、市学习平台建设发展,推动其他市级平台建设,依托各市实际,打造各市品牌。在全省选择部分试点,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学习平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融入基层群众生活。围绕巩固宣传推广成果、提升学员活跃度等方面,鼓励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使用效果。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对接,继续开展优惠购书活动,继续推动优惠观看电影活动,策划推出优惠观赏戏曲、综艺演出等活动。探索学习激励奖励机制,研究制定评选奖励办法。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