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辉煌山东70年”丛书出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09: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了“辉煌山东70年”丛书,近日由山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图片1.jpg

丛书作为山东省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项目成果,包括《当家作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砥砺奋进强起来》共三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积累的宝贵经验,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历史篇章,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当家作主站起来》主要讲述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近三十年时间,山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医治战争创伤,当家作主人,把一个一穷二白的旧山东建设成为一个初步繁荣发展的新山东,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取得重要成就,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改革开放富起来》主要讲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山东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探索创新、改革开放、求真务实、科学发展,走上富裕之路的光辉历程和主要成就。

《砥砺奋进强起来》主要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山东全省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丛书以事实说话、以数据说话、以典型说话,按照历史脉络系统梳理和展现了70年来山东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一步步走向富强的历史和成就,读来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内容饱满,是一部集理论性、史料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理论丛书。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