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弼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9-10-12 09:50:10

研讨会现场 (吴兆飞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和弘扬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2019年10月10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联合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在湖南省龙山县召开“任弼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岳阳任弼时同志纪念馆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弼时女儿任远芳,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致辞,潘敬国、莫志斌等10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会议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卢洁和一级巡视员孙丽萍主持,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作总结。会场还举行了任弼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展览。

研讨会现场 (吴兆飞摄)

龙新民在讲话中介绍了任弼时同志的革命业绩、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范。

龙新民指出,任弼时同志为党的建设和发展、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发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任弼时同志不仅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以一位具有崇高品德的模范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广为人知。任弼时同志不仅是实干的革命家,也是党的重要的理论家。他在党的建设和发展、人民军队政治工作、青年工作、经济工作等方面都有十分丰富的思想理论建树。缅怀任弼时同志的丰功伟绩,能够激励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对党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和奋斗精神的认识。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研讨范围涵盖了任弼时同志关于根据地建设、党的建设、军队工作、组织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工作、在共产国际的工作等方面,探讨了任弼时同志的党建思想、军队政治工作思想、自我革命思想,以及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大家认为,任弼时同志的思想和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重温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所作出的历史贡献,研究他们的思想理论和崇高品德,有助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朱昔群执笔)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