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蒙精神理论研讨会|纪晓华:沂蒙精神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提供力量和动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17:20:11

齐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刘畅 张伟 王安琪 李昊)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11月23日,“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沂蒙精神与新时代党群关系理论研讨会在临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理论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集中研讨。

纪晓华.jpg

“未到沂蒙不知沂蒙有多美,未到沂蒙不知沂蒙发展变化有多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纪晓华第一次来到临沂,而这次到临沂让她一改传统印象。在她看来,临沂今天的发展变化是沂蒙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传承沂蒙精神、不断艰苦奋斗创造出来的,沂蒙精神是党的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谈到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纪晓华表示:“沂蒙精神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是山东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时代民族精神。”

纪晓华认为,鱼水般的党群关系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重要法宝,只有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奋斗,人民群众才会把心交给党,坚定跟党走,才能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党的坚强后盾。

沂蒙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沂蒙精神的现实意义该当如何?纪晓华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正带领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坚定的决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是一条新的长征路,在先进的道路上,将要面临的风险和困难会很多,将要应对的挑战会很大,将要承担的任务会很重,这需要我们从党的精神中寻找力量和动力。”

[责任编辑:彭芳、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