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青年学习会:面向实际、深入实践,才能获取真知识、求得真学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3 16:17:08

图片1

学习会成员东营市《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2

学习会成员前往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3

学习会成员前往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学习会临时党支部”)隶属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马教研室党支部,是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领导核心。现有正式党员10人,积极分子3人。在学习会临时党支部的直接带领下,学习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学习和传播两大功能,以“青年学习”、“青年研习”、“青年践习”、“青年传习”为主线,积极搭建多元化的传播平台与媒介,通过丰富的内容、多变的形式、多样的类型,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子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助力马克思主义的大众化。

在青年践习环节,学习会主要通过开展社会实践,鼓励青年积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群众,在实践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内化和外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面向实际、深入实践,我们才能获取真知识,求得真学问。为切实推动青年学子向社会求知,向群众求教,学习会积极创造机会让青年能够走出去。例如,2017年12月7日,前往东营市大王镇《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今年7月1日,前往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孔繁森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一心向党、全心为民的一生,领略孔繁森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宁愿自己身无分文,也要捐助百姓的奉献精神与爱民举动,以此强化学习会成员的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8月,将前往遵义,感受长征历程,学习长征精神,帮助学习会的青年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责任编辑: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