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社科院系统人事管理创新论坛在济南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6 21:34:07

07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深化智库人才评价机制创新
----全国社科院系统人事管理创新论坛在济南召开

齐鲁网7月6日济南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化智库人才评价机制创新,全国社科院系统人事管理创新论坛6日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31家省市社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共100余人参会。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中国社科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高京斋,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分别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主持。

高京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谢伏瞻同志,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京清同志,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举办本次论坛的山东社会科学院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探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以及深化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打造创新工程2.0的总体部署和改革方案。他表示,在将创新工程资金引入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从而一定程度上提高全院工资水平的基础上,今年中国社科院将加快制定“1+N”的改革方案(1为顶层设计,N为专项改革),在高端人才引进、学部委员增选、加强聘期考核、绩效工资改革和打造挂职锻炼工作升级版等5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

唐洲雁表示,本次论坛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智库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今年是山东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40年来,山东社科院的改革发展与全国的改革开放同向同行,每一次发展跨越都离不开深化改革。他简要介绍了40年来山东社科院的发展历程和每一阶段的改革重点,特别是2015年实施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以来,在人才管理、职称制度改革方面大胆探索创新,释放人才生产力,精品成果连年以超过50%的速度递增,先后入选了山东省首批高端智库,《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核心智库榜单等,因创新工程制度创新获得2017 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管理奖特等奖。他分析了新时代地方社科院面临的人才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才竞争的新挑战,希望与会专家积极讨论,碰撞思想,加强交流,不断推进人事管理制度创新,充分释放人才创造力和活力。

李伯平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人社部门大力推进人事人才改革和政策创新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效果,认为山东社科院建立健全以岗位聘用为基础、能上能下、竞争择优的人才评价选拔和使用机制,充分激发了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走在了全省改革的前例。希望山东社科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密切与省内外社科系统从事人事工作的领导和专家的联系,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人事改革、人才评价的先行军,打造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思想高地、学术殿堂和人才摇篮。

张述存主持会议时表示,本届论坛与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对接。开好这次论坛,对于牢固树立智库发展、人才为先的发展理念,推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社会科学院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大家好的经验做法,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方向,不断推进人事管理制度创新,充分释放人才创造力和活力。

会议第二阶段由安徽社会科学院院长曾凡银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安排,首先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志敏就《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进行专家授课。随后,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黑龙江社科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上海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天津社科院副院长施琪、贵州社科院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唐显良,广东 社科院人事处处长游霭琼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全国31家地方社科院的参会专家围绕人才分类评价的制度设计、保障机制、考核机制等展开了热烈研讨。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