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览正式展出 7月3日起向公众开放参观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7-02 09:30:07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丰富充实工作日前完成,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1日开展,7月3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参观。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是全面展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宏大主题展览,2007年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首展,2011年在国家博物馆复展。此次丰富充实工作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展览在保持国家博物馆原有“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基础上,浓缩“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华部分,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主题,作为“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的新时代部分展出。

展览包括“序篇: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和“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迈入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10个单元。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突出展示全国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使“复兴之路”基本陈列主题更突出、论述更完整、内容更丰富、表现手法更充分。

[责任编辑: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