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都是甜甜的“95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1 20:09:01

齐鲁网1月21日讯 21日,“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活动颁奖典礼暨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颁奖典礼上,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集体亮相,展示甜甜的青春风采。这群“95后”把笔和镜头聚焦回村扶贫的村支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传统文化等领域,用鲜活的理论文章、动漫、H5微刊、歌曲等,表达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理想和志向。

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这些作品不但内容积极向上,而且用一些短视频和h5形式来表达,反映出了青年人活泼的性格特点,确实不同于我这一代人。”决赛评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刘良海说,第二季活动的参赛作品无论在数量还是在质量方面,明显高于第一季。其中,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学生郭一霖等创作的视频类作品《悠远文化雅——致敬十九大》,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注意到,此次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创作的优秀作品,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很多获奖作品形式新颖、思想性强,既有新鲜活泼的微信、H5微刊,制作精良的视频、歌曲,也有逻辑严密的理论文章和时评等。参赛选手们说,参加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无论获奖与否,都极大地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锻炼了写作、社交和新媒体传播等各方面能力。

在颁奖典礼现场,获奖选手们畅所欲言,兴奋地谈起自己参加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的感悟和收获。“这个活动,让我有机会把我父亲的扶贫路表达出来,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沿着父亲传承下来的正能量继续走下去。”获得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的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吕逾男说,父亲放弃自己的企业,毅然选择回村带领村民脱贫,六年里,村里修了公路,河道里的垃圾没了,文化大院建起来了……这一切,让她重新认识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激励她把父亲的正能量传播下去。

另一名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丁嘉琪,是山东大学日语专业的学生。她被选入成仿吾英才班,接受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育。她的参赛作品《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深入分析了一名青年学生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我制作这个作品,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感受到,十九大报告和我们每个学生的专业和生活都息息相关,是我们以后走上社会、努力工作的方向和指引。”

“99后”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马传爽,用作品《精准扶贫,我们在路上》诠释了他在山西、山东等地的调研扶贫情况。“这个作品通过寻找青年‘政治佳’的平台,影响了一批大学生。”马传爽说,这就是他创作的初衷,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到我们国家当下最重要的政治大事之一,一起关心政治、一起服务国家。

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获奖者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在活动中他们遇到了很多志气相投的新同学,他们都意气风发,都关注新时代,都立足实际奋发有为。

“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活动旨在发现一批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培养一支理论宣传的青年主力军,创作一批鲜活的理论传播精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实习记者 王修泉)

附: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名单

山东农业大学 陈昊鹏 《念好“五字真诀”,打造当代青年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

山东科技大学 吕逾男 《我的父亲》

山东农业大学 徐达 《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做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

济宁学院 王秋遥 《美丽齐鲁》

山东大学(威海) 周孟琪 《教育扶贫在路上》

滨州学院 黄庆洋 崔琳 初炳鑫 门晓蕊 杜梦好 杨思蕊 《国家》

中国石油大学 马传爽 《精准扶贫,我们在路上》

青岛科技大学 马浩然夏淼 《最是磨砺显担当》

山东大学 丁嘉琪 《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郭一霖 解芳蕾 庞毅松 张悦 《悠远文化雅——致敬十九大》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