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用好监督执纪“三到位”,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16 00:35:11

齐鲁网11月16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种形态”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具体体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自2017年以来,济南市市中区纪委派驻舜玉路街道纪工委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6人进行了谈话函询,为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

运用第一种形态,方法手段很多,关键是因事而治、对症下药,做到抓早抓小,立改快改,常态常用,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在谈话函询工作中,舜玉路纪工委避免一谈了之,严格把关,做到了“三个到位”,确保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一、分类到位。在谈话工作中,区分不同类别进行。对有问题线索反映但经核实查否的情况进行预防提醒谈话;对拟采取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或核查后仍需询问的情况进行警示核实谈话;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或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情况进行批评教育谈话;对因履职不力或违规违纪受到问责的进行诫勉整改谈话。

二、点错到位。对谈话内容做到“四个讲清”,即讲清谈话对象存在的问题、讲清问题性质及所要承担的责任、讲清整改措施和时间要求、讲清不如实说明情况的后果。

三、惩戒到位。对受到诫勉谈话的党员干部,取消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通过谈话,让没有问题的干部受到教育,让存在问题的干部纠正错误,对被反映问题不实者澄清事实;对有问题不说清不说全,隐瞒欺骗甚至对抗组织审查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

舜玉路街道纪工委书记聂炜表示,监督执纪“三个到位” 使党员干部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督,事后有考核,各种违纪行为明显减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显著增强。下一步,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把管党治党的螺丝钉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落实得更加有力、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张伟、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