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荆楚文化交流齐鲁行”首场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7 12:02:10

微信图片_20171027105648“荆楚文化交流齐鲁行”首场报告会现场

111111111
“荆楚文化交流齐鲁行”首场报告会现场

齐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山东省社会科学发展交流中心承办的社科大讲坛“荆楚文化交流齐鲁行”首场报告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报告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玉堂主讲了题为“楚文化的正能量”的学术报告。

刘玉堂教授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博大精深的楚文化中所蕴含的精髓条分缕析,娓娓道来,同时此次报告又不失学术的深刻性,刘玉堂教授引经据典,以史为证,深入挖掘楚文化在新时代下的广阔内涵,从“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大象无形”的开放精神,“一鸣惊人”的创新意识,“上善若水”的和谐理念,“九死未悔”的爱国情怀五个方面阐述了楚文化的正能量。

荆楚文化和齐鲁文化自古就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共同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今天,两种文化仍可以携手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

130余人聆听了报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报告会拉开了“荆楚文化交流齐鲁行”的序幕。今后,山东省社科联与湖北省社科联将陆续推出系列交流活动,共同推进社科发展。(通讯员 姚武太)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