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档广播理论节目《宣讲时间》开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4 14:13:10

山东首档广播理论节目《宣讲时间》开播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进行理论宣讲工作座谈交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主持座谈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齐鲁网10月1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思想理论宣传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10月13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创办,山东广播新闻频道承办的山东首档广播理论节目《宣讲时间》启动仪式暨理论宣讲工作座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杨树国,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广电中心主任潘士强出席相关活动。

“宣讲时间”是我省多年来精心打造的特色理论宣讲品牌。《宣讲时间》理论节目借助这一品牌优势,立足推动科学理论大众化,秉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理论政策、提升公众素养、引领学习风尚”的宗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 “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道德、讲法治”,开展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理论宣讲,着力提升特色品牌的价值内涵,进一步扩大理论宣讲的时代感、影响力。

节目于每周日13:10—14:00在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综合利用广播、新媒体等直播技术,做到音视图文融媒体传播,实现更快、更广的受众覆盖。每期节目共分为《宣讲快报》《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四个板块,通过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理论政策宣讲,把新形势下的新理论、新政策、新观念、新知识普及到人民群众中去,使其成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广大干部群众汲取理论素养的重要阵地。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就如何办好栏目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精品意识、品牌意识;要根据一个时期和阶段思想理论方面的部署要求,精心系统策划,提高栏目策划能力;要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头等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学会讲理论、讲故事,讲得入情入理、入耳入脑,让群众乐意接受;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的时代感、互动化和群众参与度;要有鲜明的立场态度和批判精神,面对错误观点、错误思潮敢于发声亮剑;要发挥融媒体作用,突出媒体优势,延长宣讲链条。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同志“精心策划,做成品牌”的批示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宣讲时间》理论栏目各项工作。要把握宣讲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回应群众需求,及时澄清模糊认识;要完善提升运作模式,加强资源整合,合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理论栏目,把“宣讲时间”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社科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理论专家团”有关领导、专家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