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社科论坛: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江华

2017-06-25 14:26:06

  89999

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研讨会会议现场

                   山东社科论坛--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研讨会召开

  齐鲁网6月25日讯 6月24至25日,山东社科论坛--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主持大会闭幕式,周忠高作总结讲话。

  徐向红高度评价了山东社科论坛在聚焦学术前沿、服务改革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阐明了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品牌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象征,也是衡量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进行部署。山东省委、省政府也一直把质量强省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举措,把品牌建设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本次论坛汇聚省内外实际工作部门、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共同探讨"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这一主题,契合中央和我省有关部署要求,找准了社科理论服务全局工作的着力点,体现了全省社科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他指出,多年来我省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以海尔、浪潮、重汽、张裕等为代表的品牌企业,"好品山东"、"厚道鲁商"、"食安山东"等公共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但品牌建设依然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不仅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凝心聚力,广大社科工作者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他要求,广大社科工作要切实增强品牌建设软实力研究,厚植齐鲁文化基因,加强基于中国市场和中国文化价值观的品牌文化和理论创新;要积极强化质量标准、品牌评价体系研究,树立中国质量标准的国际话语权;要深入开展政策法规环境优化研究,探索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品牌产权制度、市场体系、品牌评估发布机制等制度体系;要积极引导普及品牌意识和品牌观念认同,营造精心培育品牌、用心呵护品牌、放心共享品牌的社会氛围,切实倡树"厚道鲁商"形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