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暨东营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26 18:23:05

DSC_8377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山东省暨东营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曹晗 摄)

DSC_8328

省社科联副主席孙淑娜向东营区授予“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区”牌匾(曹晗 摄)

DSC_8264

山东省暨东营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现场(曹晗 摄)

DSC_8489

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卜宪群(曹晗 摄)

DSC_8620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张士海(曹晗 摄)

DSC_8713

齐鲁大讲坛东营站之“齐鲁文化视角看四个全面”专题讲座(曹晗 摄)

DSC_8509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专家讲座(曹晗 摄)

齐鲁网5月26日东营讯(记者 曹晗) 今天下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广播电视台、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社科联主办,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协办的山东省暨东营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齐鲁大讲坛之“齐鲁文化视角看四个全面”专题讲座东营站,在东营拉开帷幕。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卜宪群,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孙淑娜,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东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增庆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首先致辞。贾瑞霭指出,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申长友书记出席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专门对加强社科普及提出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社科联组织,着力推进社科资源整合,丰富社科普及形式,全市社科普及活动的覆盖面越来越广,实效性越来越强,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广大群众获取社科知识、提高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有力促进了城市精神风貌提升。

今年,社科普及周活动的主题是“树立崇德向善风尚 建设文明幸福家庭”。东营市将按照创新载体、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注重成效的原则,采取市县联动、部门参与的方式,精心组织齐鲁大讲坛东营站、社科专家基层行、黄河口大讲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宣讲、心理健康教育进基层系列报告会等5大板块共80余项活动。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全市各级社科机构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充分利用好社科普及周这个平台,突出主旋律、主基调,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公民人文社科素养为重点,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深入研究并回答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拓展社科普及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上,省市领导向东营市群众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用典》等各类社科图书1000余册,省社科联副主席孙淑娜向东营区授予“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区”牌匾。最后,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卜宪群,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孙淑娜,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共同启动山东省暨东营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东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增庆主持开幕式。来自东营市委宣传系统、东营市纪检系统、东营市委党校、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后,举办了齐鲁大讲坛东营站之“齐鲁文化视角看四个全面”专题讲座。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卜宪群,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张士海,分别做了《中华优秀廉政文化的核心观念》和《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逻辑》主题演讲,然后在山东师范大学彭耀光副教授的主持下,三位嘉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析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基本逻辑与时代价值,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文化力量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