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理论学习》2017年度选题策划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3 14:07:01

《理论学习》2017年度选题策划会在济南召开01

《理论学习》2017年度选题策划会在济南召开

齐鲁网济南1月13日讯 1月13日,省委讲师团在济南召开《理论学习》2017年度选题策划会。中宣部学习出版社总编辑董保生、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编辑李林宝、人民网理论频道编辑赵晶,省委政研室副巡视员徐庆光、山东社科院副院长王志东以及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研究室、省国资委、省委党校、山东大学相关部门、省内重点报刊网站、部分市委讲师团的20多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主持会议并讲话。

《理论学习》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管、山东省委讲师团主办,是山东省唯一专门服务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服务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基层理论宣讲和重大理论实践课题研究的综合性理论刊物,在省内外有着广泛的读者群和较高的知名度,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和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收录。

与会专家对《理论学习》2016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理论学习》一年来坚持“把握时代脉搏,研究理论政策,提升干部素养,引领学习风尚”的办刊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正确导向、突出山东特色、聚焦现实热点、着眼创新发展,持续打造和提升刊物品牌,基本实现了成为凝聚优秀理论人才的纽带、成为推出特色研究成果的平台、成为展示山东理论建设水平的窗口的工作目标。专家还就刊物2017年度选题方向、栏目策划、队伍建设、媒体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新的一年,刊物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主动融入全省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布局,不断激发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的强大动能,以理论创新带动观念更新,以理论推进引领实践发展,以理论解读回答实践之问,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紧紧围绕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和宣讲工作规律策划选题,继续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精品栏目,着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抓住刊物发展的重要契机,塑造提升刊物品牌,不断充实完善专家库、优化作者队伍,加大与省内外重点媒体的深度合作,广泛宣传全省理论工作新成果,不断扩大我省理论宣传工作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